无障碍说明

雷霆勇士谁更输不起抢七?骑士期盼奇迹发生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主场落败,转眼之间雷霆便从幸福坠入深渊。理想中的4-2并未出现,取而代之的是抢七。从概率上来讲,抢七对于主队十分有利,过去的124次抢七中,有100次都是主队取胜。计算概率,超过8成。

不过篮球场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相比较而言,谁更输不起抢七呢?不妨剖析一番。

如果雷霆输掉抢七:阿杜也将留队

雷霆勇士谁更输不起抢七?骑士期盼奇迹发生

雷霆季后赛的表现足够好

对于雷霆来说,第六战的败北已是沉重一击,对于士气的打击非常明显。尽管赛后双少同时表态“战斗还在继续,弟兄们不要气馁”,但很明显,双少对于这样一场失利显得十分沮丧。毕竟主场是绝佳的晋级机会,而机会一旦失去,就很难再回来了。

如若雷霆输掉抢七,很显然球队会为此感到难过。但难过之后,或许球队会对未来充满希望。勇士是一支怎样的球队?常规赛73胜,打破公牛纪录的殿堂级豪强;是一支可能引领时代潮流,革命性的球队。这支球队拥有常规赛MVP,拥有联盟里最优秀的射手,拥有身手全能的防守悍将,以及拥有一位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超级第六人。理论上来说,勇士是一支无懈可击的球队,能与这样的球队周旋至抢七,哪怕输球,也能令雷霆对未来充满信心。都把对手逼到这份上了,是不是?

因此即使雷霆输掉抢七,球队也可能不必担心杜兰特会离队。因为雷霆通过这样的表现告诉阿杜,已经没有比雷霆更好的去处了。除非直接投奔勇士,但若投奔勇士,对于阿杜的名声而言,将是沉重的打击。詹姆斯当年加盟热火,好歹是哥几个平起平坐,共谋大事;杜兰特若是加盟勇士那算什么?难不成当真心甘情愿当个杜老二?但凡有点野心的球员,都受不了此等待遇。

只是对于雷霆来说,阿杜有很大几率留队,并不等同于天下太平。如何配合王炸组建一支更有竞争力的球队,以便于未来与勇士、马刺等豪强继续掰手腕,将是普雷斯蒂今年夏天的主要目标。比如是否挽留维特斯?这是一个问题;再比如是否可以将坎特作为筹码,交易到更合适的球员?这也是一个问题。事实其实已经很清楚了,相比勇士而言,雷霆在板凳阵容的构建方面,仍有缺憾。尤其是双方的第六场较量,雷霆可谓拼到弹尽粮绝,山穷水尽。多诺万也没办法,手牌就这几张,终归不能让辛格勒之流上去送人头吧。

如果勇士输掉抢七:阵容或有变动

雷霆勇士谁更输不起抢七?骑士期盼奇迹发生

巴恩斯和埃泽利今夏面临续约问题

反过来,如果雷霆能在抢七中爆冷,客场击败勇士,那么会出现怎样的状况?首先可以确定一点,库里汤普森格林这三位有合同在身的球员,断然不会离开,这是卫冕冠军的根基。即使抢七战失利,也断然没有将这套组合拆掉的道理。不过核心三人组留队归留队,巴恩斯、艾泽利乃至博古特能否留下,就不太好说了。

巴恩斯与艾泽利,据悉受到湖人的青睐。以至于斯贝茨都曾在个人社交网站上拿这一点来开玩笑。“瞧,我正与未来的湖人球员在一起。”传闻今年夏天啥都缺,就是不缺钱的湖人,愿为巴恩斯开出平均年薪2000万的合同,并为艾泽利开出3年5000万的价码。溢价吗?当然溢价,然而对于湖人这种百废待兴,急需强援的球队而言,千金买马骨,招揽实力派是必须要经历的过程。重建嘛,总是很痛苦的。

同时一旦失冠,勇士管理层势必还会考虑阵容的构建,以及尽可能避免少缴纳奢侈税。毕竟2017年夏天,库里的合同将到期,届时顶薪必不可少。因此球队在休赛期的操作,得给明年夏天留下充裕的弹性空间。如此一来,博古特是否能留队,也将成为悬疑。澳大利亚人想必是希望得到一份长约,同时他已有言在先。“如果球队愿意给我提供一份续约合同,我肯定会选择接受,不过我并不打算在薪水方面做太多的改变。”

换言之,假设勇士输掉抢七,球队在阵容方面可能会有一些改变,但不会是决定性的。因为库里、汤普森与格林将肯定可以继续留队。至于那些潜在离队的对象,勇士大可以在今年夏天做出一些针对性的补充,以避免球队实力下滑。一言以概括之,即使巴恩斯、艾泽利与博古特全部走人,也无需太过紧张,联盟里缺少荣誉,想要抱大腿的球员,一抓一大把。

谁更适合对战骑士:勇士略胜一筹

雷霆勇士谁更输不起抢七?骑士期盼奇迹发生

勇士有伊戈达拉能够限制詹皇

从阵容的配备来看,勇士理应比雷霆更适合与骑士交锋。在盯防詹姆斯这一点上,卫冕冠军拥有巴恩斯、伊戈达拉与格林,足以形成围剿之势。上赛季的总决赛,正是第四战科尔变阵,改打死亡五小阵容,从而形成了对詹姆斯的绞杀。由此令勇士在1-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局,最终4-2反败为胜夺冠。

当然了,相比上赛季,本赛季的骑士全须全尾,全员健康,这显然会给西部球队夺冠增加难度。只是勇士对此表示情绪稳定,压力不大,毕竟欧文对上的是库里,乐福对上的是巴恩斯与格林中的一位,都占不到太大的便宜。即使是骑士引以为傲的替补阵容,勇士也是全然无惧,德拉维多瓦可以做到一场两场限制库里,却做不到将库里完全封死,这一点通过去年的总决赛,得到过验证。哪怕将伊戈达拉视为“隐形的主力”,利文斯顿、艾泽利乃至斯贝茨,可不是吃干饭的。

除此之外必须要提及的是:总决赛对手若是勇士,骑士将没有主场优势;若对手是雷霆,骑士则将拿到主场优势。主场优势能起多大的作用,无需多言,一看便知。

相比较而言,雷霆打骑士会吃力一些。杜兰特遇上詹姆斯时向来凶多吉少;韦斯布鲁克则可能会遇到德拉维多瓦。德拉维多瓦追击库里兴许会倍感吃力,可硬碰硬却是长项,毕竟澳洲人一贯将篮球当成橄榄球打。看到德拉的这幅面孔,大概会让韦少想起大明湖畔的贝弗利。更要命的是,单纯对比阵容,雷霆在骑士面前占不到丝毫便宜,球队的几个强点,骑士都能一一对应。相反比拼板凳阵容方面,指望维特斯与坎特与香珀特、德拉维多瓦与弗莱等人较量,难度略大。当然或许有这么一种可能性:如若雷霆能够击败勇士进军总决赛,大可以挟连续挑翻马刺与勇士之余威,一鼓作气笑到最后。只是从理论分析来看,骑士如若遇到雷霆,相比遇到勇士,胜算稍大一些。

无论如何,对于詹姆斯以及他的同伴们而言,现在要做的便是抓紧时间好好休息。由于西决被拖入抢七的缘故,无论结果如何,骑士都将得到三天的额外休息时间。且不说整个总决赛的走势,至少6月3日进行的首场较量,骑士将在体能方面,占据一定的优势。

西决抢七战,你支持谁?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雷霆勇士谁更输不起抢七?骑士期盼奇迹发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