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霆若抢七出局仍是赢家 签一人有望碾压勇士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西部决赛迎来抢七,如果雷霆在这场生死战中未能取胜,他们依旧是赢家,通过季后赛的表现,多诺万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韦少迎来蜕变,如果雷霆能够在休赛期争取到林书豪加盟,他们有望在西部碾压勇士

雷霆出局仍是赢家

雷霆若抢七出局仍是赢家 签一人有望碾压勇士

雷霆季后赛发挥足够好

雷霆是本赛季季后赛最大的惊喜,令人意外的程度甚至要超过猛龙。虽然雷霆是强队,但他们在季后赛之前并非获得广泛看好的球队。因为这支队伍在常规赛并没有展示出不同以往的喜人变化,多诺万似乎没有适应在NBA执教,没有给雷霆带来新的东西,球队还是靠双少打天下,与布鲁克斯时代没有什么明显差别。

进入季后赛,雷霆忽然变身不断摧毁外界对于这支球队根深蒂固的偏见。谁说多诺万只适合在大学执教?他的战术调整打败了现役第一主帅波波维奇,在西部决赛让冠军教练科尔很是尴尬。谁说韦少打球爱冲动?他在季后赛中比帕克和库里还冷静。谁说维特斯不会防守,罗伯森不会投篮,他们在季后赛证明了批评家们错了。

抢七胜负难料,但即便雷霆输给了勇士,他们仍是赢家,因为雷霆通过季后赛确立了主教练的权威,核心球员韦少完成了华丽蜕变,角色球员也不同程度实现自我提升,这些都足以照亮球队的未来,雷霆比勇士更输得起这次西决,真不是说大话。

阵容尚有一缺陷

雷霆若抢七出局仍是赢家 签一人有望碾压勇士

弗耶难当重任

雷霆的阵容尚有一个缺陷,他们没有合适的替补控卫为韦少分忧,弗耶在季后赛的表现无疑是令人失望的。多诺万只能延长韦少的上场时间,这无疑会增加韦少的体力负担,进而带来受伤的危险,这不是长久之计。

与勇士一比,雷霆在组织者这个环节就要差一些了。库里与利文斯顿是固定的控卫首发和替补组合,伊戈达拉也能扮演进攻组织者的角色,雷霆显然没有这样的配置优势,为韦少找到一名合格的替身,是雷霆今夏当务之急。

签书豪或可碾压勇士

雷霆若抢七出局仍是赢家 签一人有望碾压勇士

雷霆可签下书豪补强板凳

弗耶本赛季结束后合同到期,留在雷霆希望不大。如果按照预计中的9000万工资帽计算,雷霆预计有2300万美元工资空间。但是,雷霆有一个重大的签约需要解决,那就是续签杜兰特

经过这个季后赛的检验,杜兰特对于雷霆应该是满意的,即便雷霆未能进入总决赛,杜兰特去哪里都难比留雷霆名利双收。杜兰特如果续约,必然是顶薪,这意味着雷霆的2300万工资空间全被占用。雷霆虽然可以用伯德条款续签杜兰特,但保留球员伯德权也是占用工资空间的,具体占用数额是球员最后一年工资*150%,杜兰特本赛季工资2015万美元,雷霆根本无法做到用工资空间签自由球员,然后再用伯德权留杜兰特。

杜兰特留守,意味着雷霆想签非本队的自由球员只能动用特例。在今夏球员市场,吸引力较大的控卫无疑是林书豪,他在与热火的系列赛中重新打出了身价。雷霆若是得到林书豪,一号位补强的目标就达成了,与勇士对抗再无短板。现在问题是林书豪是否愿意降低工资要求,比如接受一份中产合同,有传闻称步行者愿意给林书豪开出千万年薪。如果雷霆真的想得到林书豪,总冠军的诱惑,将是他们最大的筹码,那就要看林书豪追求的是什么了。

西决抢七战,你支持谁?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雷霆若抢七出局仍是赢家 签一人有望碾压勇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