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决赛之王!C罗仅差1球 两神迹在手争金球

欧冠决赛之王!C罗仅差1球 两神迹在手争金球

C罗欧冠决赛冲击两神迹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在圣西罗球场,C罗将向两项神奇纪录发起冲击,只要在对马德里竞技的欧冠决赛中打入一球,皇马(数据) 前锋就将成为欧冠改制之后第一位在决赛中打入3球的球员,也将追平自己保持的单赛季欧冠进球纪录。

C罗此前已经三次参加欧冠决赛,其中两战破门,并且两度夺冠。2008年,C罗随曼联首次杀入欧冠决赛,在卢日尼基球场,在接到布朗的传中之后,C罗第26分钟头球为曼联首开纪录。遗憾的是,在点球决战中,第三个出场的C罗主罚的点球被切赫封出。在范德萨扑出阿内尔卡主罚的点球之后,当曼联队友们疯狂庆祝的时候,C罗却跪倒在中圈痛哭。

欧冠决赛之王!C罗仅差1球 两神迹在手争金球

C罗随曼联杀入欧冠决赛

一年之后,C罗再次随曼联杀入欧冠决赛,但曼联0比2负于巴萨(官网 数据) ,葡萄牙前锋也未能破门。2014年,C罗第三次跻身决赛,这一次则是在里斯本光明球场对阵马竞。加时赛的最后时刻,C罗先是助攻马塞洛破门,继而在第118分钟罚入点球,帮助皇马完成了神奇的大逆转。两次在决赛破门,C罗效力的曼联、皇马都赢得了冠军。

而在欧冠决赛打入2球之后,C罗已经与埃托奥、劳尔、梅西并列为欧冠改制之后决赛进球最多的球员,如果在圣西罗球场再次破门,那么皇马前锋将独自领跑这一排行榜。而在欧冠改制之前,皇马传奇前锋迪斯蒂法诺曾经在1956年至1960年创造连续5届决赛破门的纪录,在竞争更加激烈的今天,这一纪录显然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同样是在2013-14赛季,C罗还以17球赢得欧冠最佳射手,并且创造了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而在本赛季,C罗11场已经打入16球,距离自己创造的纪录仅差1球,如果在对马竞时打入2球以上,葡萄牙前锋甚至将再次创造新的纪录。近3个赛季,C罗在欧冠的单赛季进球数从未低于10球,这足以说明葡萄牙前锋的出色状态和稳定性。打入16球之后,C罗几乎已经锁定了欧冠金靴,这将是葡萄牙前锋第4次赢得欧冠金靴,如果能够帮助皇马再次夺冠,那么C罗还将成为欧冠最佳球员的最大热门。

颇为重要的是,如能帮助皇马赢得史上第11座欧冠冠军奖杯,那么将有助于C罗竞争金球奖。2016年是大赛年,欧洲杯、美洲杯将先后开打,葡萄牙实力较弱,很难竞争欧洲杯冠军,而阿根廷则是美洲杯的夺冠热门之一。在赢得西甲、国王杯冠军之后,如能帮助阿根廷夺冠,那么梅西将是金球奖大热门,而欧冠冠军将成为C罗的最大砝码。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rgioz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