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霆主帅称球队受历练 杜兰特:还想走的更远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文/Royce Young ESPN特约撰稿人)在今天的NBA季后赛中,雷霆以113比99力克马刺,以4比2晋级西部决赛。当记者让雷霆核心凯文-杜兰特来评价这场比赛时,他几乎没怎么想就脱口而出,“这不意味着冠军。”

雷霆主帅称球队受历练 杜兰特:还想走的更远

雷霆经受历练

某种意义上来说,将67胜的马刺挑落马下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三连胜,每一场比赛都比前一场更强势,而其中两场还是在马刺的主场拿下的,要知道马刺在整个常规赛只在主场输过一场球。雷霆在本轮系列赛中找回了久违的强硬防守,逼得马刺队变成了一支单打球队。

雷霆队比马刺更年轻、更快、弹性更强,简单地说,更好。

“我们遇到了一支更好的球队。”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承认道。

马刺以32分的惨败输掉系列赛,这令人始料未及。在以124比92拿下G1后,所有人都觉得马刺要比雷霆高一个级别。但从G2开始,雷霆如脱胎换骨一般。

“我们打完了那场比赛,并把它抛在脑后了。”雷霆后卫拉塞尔-韦斯布鲁克说。“在G1之后我们以另一种心态投入比赛,我们知道我们要击败这支球队。”

对于雷霆菜鸟主帅比利-多诺万来说,这个赛季高层对他的态度用一个词就能概括:宽容。在常规赛中,雷霆和马刺并不在同一水平线上,他们的防守非常不稳定,在第四节经常出现失误和防守漏洞。前一个晚上他们还大杀四方,另一个晚上又溃不成军。

但是雷霆队有一个信念,一个总经理萨姆-普雷斯蒂从雇用多诺万的第一天就一直给球员们灌输的信念,那就是他们会变得更好。在全明星赛后雷霆取得4胜6负,其中包括面对勇士快船的惨败。多诺万并没有失望,反而有些高兴,不是为惨败而高兴,是因为输球让球队凝聚起了注意力。输球让球员们愿意听主帅的话,最终这让雷霆收到了成效。

“对我们而言,碰到达拉斯和圣安东尼奥是好事。”多诺万说。“这些比赛让我们变得更好。我们进步了很多。我认为我们还有机会变得更好。虽然在系列赛初期我们打得很困难,甚至第一场出现惨败,但是我相信我的队员们,他们注意力非常集中,全身心投入比赛,每场比赛都比前一场有所进步。”

本场比赛,安德烈-罗伯森对于莱昂纳德的防守非常成功,而他的14分也是意外之喜;史蒂文-亚当斯赛前因头痛而呕吐不止,但比赛中他依旧做出了重要贡献;塞尔吉-伊巴卡将阿尔德里奇限制得很厉害,而他最后给邓肯的大帽也被杜兰特称赞“堪比关键进球”。比赛中雷霆的各个环节都比马刺更好,他们展示出凶残的防守,优秀的执行能力和极佳的深度。

但最终比赛还要有韦斯布鲁克和杜兰特来终结,杜兰特拿下37分、韦少拿下28分和12次助攻。这揭示出一个事实,雷霆队之所以能成为威胁,继续走下去还是要靠35号和0号先生。

“我们来到西部第三不是没有原因的。”杜兰特说,“整个常规赛,我们还在学习我们是谁,怎么在一支球队里打球。我们尝试了很多阵容,这帮助了我们。兄弟们在常规赛积累了不少经验,首轮系列赛也有很多人站了出来。每分钟我们都倾尽全力,坚持比赛策略,并坦然接受结果。”

在常规赛后半个赛季,雷霆队周围一直围绕着各种杂音。这轮系列赛对杜兰特的未来意味着什么?这场比赛意味着什么?这一节意味着什么?雷霆队没有逃避,他们也没有被这些情绪毁掉。他们知道未来将会有什么,但他们也知道明天会有什么。

接下来的是更大的挑战。恭喜雷霆队击败了67胜的马刺队,他们接下来将迎来的是NBA史上最强的球队金州勇士

“我们不会炫耀,也不会自视甚高。”亚当斯说。“我们知道将迎来一场恶战。我们要做的就是出现,然后相信没有什么是注定的,坚持做我们自己的事。”

这是雷霆队近六年来的第四次西部决赛之旅,唯二的两次缺席西部决赛是2013年和2015年,2013年那次韦少膝盖有伤,2015年则是杜兰特因脚伤导致未进季后赛。

每个人都知道雷霆队想要的是什么,他们不仅想击败马刺,就像杜兰特说的那样,他们想要更多。

(马家堡)

雷霆主帅称球队受历练 杜兰特:还想走的更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