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德巨人终极比拼:他比姚明更配得上名人堂?

腾讯体育4月3日讯(文/ Micah Adams,ESPN 数据分析师)在同一周,诺维茨基宣布他可能在合同终结之后,也就是在下个赛季结束之后,再继续打球;NBA官方宣布姚明将会入驻篮球名人堂。在某种程度上,这二人在职业生涯中一直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两人曾作为队友共同代表八支不同的西部全明星队出战。姚明、诺维茨基、邓肯都在德克萨斯州的球队效力,且都是大个球员。为了纪念这两位史上最伟大的中国球员和德国球员,让我们来看一下这两位21世纪最有影响力的球员之间曾发生过的那些难忘瞬间。

中德巨人终极比拼:他比姚明更配得上名人堂?

姚明和诺维茨基在NBA曾经交手过28次:21次是在常规赛,另外7次是在2005年季后赛第一轮的七场系列赛。在常规赛,诺维茨基带领的小牛队21场比赛赢了16场,并且在季后赛的交战中击败了姚明所在的火箭队,在28次的碰面中两人几乎是打了个平手,诺维茨基在常规赛的得分略压姚明,而在季后赛中姚明的表现又胜过诺维茨基。

在两人对战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中,诺维茨基拔得头筹,他在2004年12月2日对阵姚明所在的火箭队时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53分。诺维茨基的53分里有23分是在第四节比赛和加时赛中得到,并且还有16个篮板入账,而姚明则被限制到15中4,仅仅得到13分。总体来看,在常规赛的21次碰面中,诺维茨基有12场比赛的得分比姚明高,场均得到25.8分,姚明的场均得分则为21.2分。

即便是诺维茨基在常规赛与姚明的较量中略胜一筹并且在季后赛系列赛的决战中笑到最后,姚明在他们季后赛漫长的对战中却更为风光抢眼。姚明在季后赛系列赛中的球员效率值比诺维茨基高10个点。姚明在季后赛系列赛的场均得分只比诺维茨基高0.1分,姚明场均21.4分,诺维茨基场均21.3分,但是姚明精准的投篮明显甩诺维茨基好几条街。在七场系列赛中,姚明的命中率高达65.5%,比诺维茨基高30个点。

在罚球方面,这俩大个球员表现出色,并且不管对手是谁都一概碾压。诺维茨基一直都因为优雅高效的投篮而被世人赞誉,而在投篮方面姚明也表现不俗。综合整个职业生涯来看,姚明的罚球命中率为83.3%。在入驻名人堂的125位NBA球员中,只有17名球员的罚球比姚明高。罚球不如姚明的球员里,不乏杰里-韦斯特、皮特-马拉维奇和约翰-斯托克顿这类传奇球员。

在NBA历史上唯一一个身高7英尺投篮命中率又比姚明高的球员是谁?只有诺天王。

中德巨人终极比拼:他比姚明更配得上名人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