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王哲林周琦皆璞玉 坚持自我不必学姚明

两名中国运动员王哲林和周琦,两人已经在达拉斯进行了特训来准备参加各个球队的试训,最终要参加今年6月份进行的NBA选秀,为进入NBA去做准备。

杨毅:王哲林周琦尚难立足NBA 选秀顺位或靠后

二人欲进军NBA

没有立足点,怎能体现自身价值?

究竟两个人选秀的前景如何呢?我觉得无论是选秀的前景还是未来在NBA立足的前景,坦白来讲,我并不认为周琦和王哲林两名球员拥有在NBA立足的资本和能力并且为踏上NBA赛场做足了准备,原因有很多点。

首先王哲林今年已经22岁了,国际运动员来说必须要在22岁之前参加选秀,以后就没有机会再去参加了,所以他必须要抓住这次机会。可是从整体情况看,王哲林本人并不具备这种硬实力,他的球风和水平已经比较稳定了,提升的空间并不是很大,他每个方面的特长,在攻防两端,并没有某一个立足点让他足以在NBA站稳脚跟、能够获得稳定的位置和稳定的出场时间,实际上在CBA赛场上他是一个以攻为主的运动员,他的防守并不是很好,而在NBA这种级别的赛场上轮不着他这个水平的运动员来进攻,而他的防守又是个人的软肋。

那么说到五号位这个位置上,周琦的绝对身高和臂展并不是非常优秀的,但周琦的原始天赋非常的出色,在2米20这个身高来讲他的跑跳能力、臂展长度,包括在防守端的意识和判断,都很好,但是周琦的问题就集中在力量对抗上,他的体重太轻,如果以这个体重这个对抗能力在NBA打球,以NBA这么凶残的对抗来说,周琦可能会很快受伤。现实来讲,当务之急他需要增加20磅的体重,尽量要是肌肉,肌肉的含量要相对较高,这样他才能承受NBA级别的对抗。

客观的说两人参加选秀,虽然都有着中国背景,但选秀顺位应该不会很高。现在就考虑中国市场还为时尚早,因为那是之后的事情,作为每支球队的总经理、主教练,他来考虑自己球队的时候,他首先考虑的是我选到这个新秀在我这支球队能否派上用场,能否体现作用,这是第一位,一切的市场和价值都必须体现在你球场上所表现出的能力,这样才能体现你的市场价值。如果你连球都打不了,上场完全体现不出你的能力和价值来,你的其它的市场价值完全无从开发。

选秀有戏,他们不做姚明第二!

所以我觉得两个人从顺位上讲不会很高,但在第二轮的末位还是有可能被选中的,尤其像周琦这种原始天赋非常出色的运动员,用一个比较靠后的顺位选中他,经过两年的培养,看看他能否起来,如果能起来的话固然最好,如果起不来呢我的这个选秀顺位本身比较靠后,对于球队来说也不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我觉得作为中国球迷和中国媒体,我们还是应该祝愿两个小伙子能够实现他们的梦想,能够跻身NBA,在选秀中尽量去获得好的顺位,同时进入适合他们的球队,这个球队也能够真正培养他们。

另外我还想提醒一句的是,这么多年以来因为姚明在NBA取得的成功,所有的中国球员再要进入NBA的时候,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的媒体和球迷都愿意拿中国运动员去和姚明做对比,都拿姚明做标杆,但姚明是一个极为罕见的优秀运动员,可能一百年才能出现一个姚明,他的天赋、绝对身高、技术意识、个性跟命运,很难再出现这样一个运动员。你如果拿任何一个运动员和姚明做对比、把他作为一个标杆,我觉得对于周琦和王哲林来讲都是不公平的,没有人要求他们成为第二个姚明,现实来讲他们可能也没有能力成为第二个姚明,但如果他们竭尽全力,把自己的能量全部释放出来,把自己做到了最好,我觉得我们就应该给予他们掌声。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功夫体育(kongfusports)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杨毅:王哲林周琦尚难立足NBA 选秀顺位或靠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