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打消退役念头 将取消2月比赛进行休整

[摘要]张帅的神奇之旅未能继续。昨日,0比2不敌英国选手孔塔,她无缘澳网女单4强。尽管未能再进一步,但澳网让张帅完成了职业生涯和人生的一次蜕变。

张帅打消退役念头 将取消2月比赛进行休整

虽未晋级澳网女单4强,但张帅收获了信心。

张帅的神奇之旅未能继续。昨日,0比2不敌英国选手孔塔,她无缘澳网女单4强。尽管未能再进一步,但澳网让张帅完成了职业生涯和人生的一次蜕变。在墨尔本,她打破了“大满贯首轮”8年14场不胜的魔咒,也得到了偶像玛格丽特·考特和费德勒的祝福。因此,她对网球的理解发生了变化,也暂缓了退役的念头。

收获

励志姐获183万元奖金

张帅和孔塔都是本届澳网的大黑马,这场比赛也是8强赛惟一的非种子选手对决。2013年广州公开赛孔塔不敌张帅,成就了后者至今惟一的巡回赛单打冠军。

之前连打了7场,张帅的体能受到影响,她前一天没安排训练。与孔塔一战,张帅一头一尾表现低迷,只在首盘末段有一定起色,终以4比6、1比6告负。

尽管无缘4强,但张帅还是带走了约183万元的奖金,这是她职业生涯最大的一笔奖金,超过了去年全年奖金总和。此外,张帅还得到一个大福利,根据澳网规定,单打8强可终身免费去墨尔本看球。

尽管未能再进一步,但张帅在本届澳网上的表现足够传奇,被誉为“励志姐”。回头再看过去的两周,张帅都觉得不可思议,“踏上澳网征程前,完全没想到能打到今天。现在感觉就像在听故事一样,真的可能吗?这现实吗?结果真的就变成现实了。”张帅说,“我觉得我的人生是不可思议的,我觉得14次不胜是不可思议的,我觉得连续赢了这么多强手也是不可思议的。所以,真的特别开心。”

规划

2月份所有比赛全部取消

正赛前3轮,张帅有两场被安排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首轮战胜2号种子哈勒普,她说那是她的福地。第4轮对阵凯斯,考特到现场看了比赛。离开墨尔本前,张帅终于见到了偶像玛格丽特·考特。昨日赛后,她还得到了偶像费德勒及澳网工作人员的祝福。现在,网球对张帅来说是快乐的,她也暂缓了退役计划。

“我看到了费德勒,他说特别为我开心,也祝福我。”张帅笑称,得到偶像祝福比赢球还高兴。伦敦奥运会时,张帅鼓起勇气跟费德勒合过一次影,此后瑞士人每次碰到张帅都会打招呼。

下周起,张帅的排名将来到第64位,有望锁定一个奥运席位。

澳网8强打消了张帅的退役念头,也让她重新规划了赛程。“本来这周应该是打一场5万美元的比赛,想去夏威夷,结果没去成。”张帅透露,接下来将休整一段,“我会取消2月所有比赛,下一个比赛是3月的印第安维尔斯赛。”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