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连赢七场就像拿到冠军 下一步进军里约

张帅:连赢七场就像拿到冠军 下一步进军里约

资料图:张帅

新华社墨尔本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宋聃)历史性杀入大满贯赛事八强的中国选手张帅27日结束2016年澳网之旅,以4:6和1:6不敌英国一姐孔塔,无缘女单四强。张帅赛后表示,连赢七场感觉就像拿到冠军,希望自己能够打进里约奥运会。

虽然输了比赛,出现在新闻发布厅里的张帅看上去一脸的轻松和从容。本届澳网从资格赛一路过关斩将,这位27岁的天津姑娘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赢了七场比赛,获得个人职业生涯大满贯赛事最佳战绩——女单八强。

张帅说:“今天对手打得很好,没有什么失误。我感觉自己很累,在场上思考很慢。在我心中,我觉得自己已经赢了冠军,因为我已经赢了七场比赛啦(正赛第一轮打起,拿大满贯冠军只需七场胜利)。无论结果如何,只要继续往前就好。”

张帅表示,这两周的比赛增加了自己继续打下去的信心,目标锁定参加里约奥运会,“我更加自信了,之前我的排名几乎掉到200位了。而今年所有中国球员的目标就是争取参加奥运会。之前我觉得很难,因为我得从200跻身前60位。之前我没想过自己可以实现这个目标。”

本届澳网之前,14次参加大满贯赛事都是首轮出局,2015年经历职业生涯低谷,世界排名跌到200位左右,张帅曾一度萌生退役的念头,“没有退役是因为我觉得不甘心。没有在大满贯取得过胜利,我真的会不甘心,而且会成为很多人的笑柄,我不想为我努力这么久、付出那么多的所有人,我的教练,我的体能师,留有遗憾,我不希望他们因为我的放弃而成为别人的笑柄,这是我要再坚持一次的理由。”

本届澳网,首轮爆冷淘汰世界排名第二的罗马尼亚名将哈普勒,次轮轻取法国名将科内特,第三轮又击败现世界排名第51位的美国选手列普琴科,张帅的坚持得到了回报。

张帅说:“现在感觉就像在听故事一样,真的可能吗?这现实吗?结果真的就变成现实了。我觉得我的人生是不可思议的,我觉得14次不胜是不可思议的,我觉得连续赢了这么多强的对手也是不可思议的,所以真的特别特别开心。”

2015年,张帅一直受到伤病困扰。谈到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张帅说:“现在没一处是好的。能够坚持到现在,每个人都多多少少有些身体上的不适,要是第一轮输了,都没机会伤。越到最后,对手越强,打到八强,我还是看到自己努力的结果,以往我的身体状况很难这样坚持八场。”

连续征战让27岁的中国姑娘感到很是疲惫,谈到接下来的计划,张帅说:“就像之前我说的,我会减少参赛次数。本身二月份就没报很多比赛,现在决定全部取消。我需要有一段时间调整一下,我需要安静地好好地思考一下后面的人生。”(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