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为何多黑马 张帅孔塔二人都不是种子选手

[摘要]如梦如幻,2016年的墨尔本烈日里,我们记住了张帅。今天中午,这位资格赛选手4比6,1比6不敌孔塔,在黑马之战中败下阵来,止步八强。

澳网为何多黑马 张帅孔塔二人都不是种子选手

如梦如幻,2016年的墨尔本烈日里,我们记住了张帅。今天中午,这位资格赛选手4比6,1比6不敌孔塔,在黑马之战中败下阵来,止步八强。带着133位的世界排名而来,张帅积分直线蹿升,成为中国一姐。她赚到了40万澳元,这是其职业生涯最丰厚的一笔奖金。最重要的是,她给了自己一个交代,对自己最初的选择以及多年坚守的交代。“这是我最难忘的经历,我收获了自信。在失意与得意间,我将自己看得更清楚。”

孔塔是谁?孔塔是英国的“张帅”。她,从不是英国网协心尖上的肉,也不是英国球迷手心里的宝。在罗布森,这名被国人寄予厚望的女一号受伤病折磨淡出公众视线之后,孔塔才作为替补亮相人前,一脸24岁的倔强。人情冷暖当自知。作为非种子选手,2016年,孔塔成为33年来第一位进入大满贯女单八强的英国人。“

六年前,李娜和郑洁双双闯入澳网女单四强。江山,由中国人占据半壁。外媒说,史上第一冷。六年后,八强战中,资格赛选手张帅,非种子选手孔塔狭路相逢。澳网,为什么总有黑马奔腾?

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正热得昏天黑地。对于大多数欧美选手来说,一月,正是离开蛋奶酒,樱桃汤,迷迭香火鸡后,重回赛场最难熬的日子。滚圆了肚子,迟钝了肢体,麻木了思维。

澳网为何多黑马 张帅孔塔二人都不是种子选手

拖着臃肿的身躯,再战江湖,多少需要回调期。最顶尖的高手,打个澳网前的热身赛,或许便能回过神来。稍弱些的,总要多练几场找找手感。2号种子哈勒普第一轮不敌张帅,她便说:“我觉得自己的身体还没准备好。”

中国人讨了个便宜。我们不过圣诞,我们的农历新年大多在澳网之后。不仅如此,我们还有着冬训的好传统。三九严寒,去昆明基地苦练一番,开春便是一条好汉。当吃饱喝足懒洋洋的状态,遇上厚积薄发求一战的心态,孰高孰低似乎已有了偏向。当然,你也可以像孔塔那样做个好孩子,过圣诞也不忘刻苦训练。排名前50名,孔塔还在参加卫星赛与排名三四百位的姑娘们较量,平日里这般勤奋,她不黑一回也难。

澳网为何多黑马 张帅孔塔二人都不是种子选手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新民体育(xinminsport)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