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之旅止步!张帅0-2孔塔无缘澳网女单四强

神奇之旅止步!张帅0-2孔塔无缘澳网女单四强

张帅略显落寞

腾讯体育1月27日讯 2016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1/4决赛的争夺,从资格赛中突围的中国选手张帅连丢两盘以4-6和1-6不敌英国选手孔塔,遗憾止步八强。不过张帅已经创造了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世界排名也将在下周上升到“金花一姐”的位置。

比赛焦点

张帅目前世界排名仅为第133位,本次澳网她从资格赛打起,连胜七场不仅帮助她打破了自己大满贯首轮魔咒,还一鼓作气首次杀进了大满贯女单八强,这已经确保她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重返“金花一姐”的位置,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7位的“英国一姐”孔塔,后者在上轮比赛中逆转击败了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和张帅一样首次品尝到了大满贯八强的滋味。

今日比赛中孔塔开局略占优势,首盘比赛张帅尽管先后5次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化解盘点,但是最终还是以4-6遗憾告负;第二盘比赛张帅在双方战成1-1平之后连丢5局,最终以1-6再丢一盘输掉了比赛,与孔塔总的交锋记录被改写为1胜2负,遗憾无缘澳网女单四强,而孔塔则首次品尝到大满贯四强的滋味。

技术统计

张帅今日没有ACE球但是有3个双误,而孔塔有7个ACE球和4个双误。一发得分率孔塔占据明显优势,而二发得分率两人相差无几。制胜分张帅以12-28少于孔塔,非受迫性失误也以20-22略少于对手。孔塔全场比赛完成了6次破发,而张帅则在6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

项目张帅(中国)孔塔(英国)
ACE球07
双误34
一发得分率44%79%
二发得分率41%38%
制胜分1228
非受迫性失误2022
破发成功率2/6(33%)6/9(67%)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张帅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孔塔在第3局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尽管张帅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她随后还是因为自己的反手失误交出了这个发球局,孔塔连破带保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孔塔在第7局又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随后她积极抢攻张帅的发球得分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中张帅以小分40-30逼出破发点,虽然孔塔成功将其化解,但是张帅随后在顽强化解对手三个盘点之后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5,第9局中国姑娘顶住压力完成保发,孔塔在自己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中以小分40-30再次拿到盘点,张帅又两次化解危机,孔塔在自己第6个盘点上凭借一记发球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孔塔在首局比赛就连续打出制胜分率先完成破发,尽管张帅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英国名将在第3局以40-15再次拿到破发点,张帅随后送出一记正手出界,孔塔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孔塔又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张帅随后反手击球又出现失误,孔塔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第6局化解张帅一个破发点之后完成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第7局孔塔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张帅先后两次化解危机,但是孔塔最终还是再次完成破发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将张帅阻挡在了四强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2分钟。

赛后声音

在结束了本次澳网的“神奇”之旅后,张帅坦言暂时搁浅退役计划,将全力冲击里约奥运会单打资格。“如果现在退役,其实已经完成自己(职业生涯)最后的心愿,没有遗憾。之所以一直没有放弃,就是不希望别人说我打了这么多年,都没赢过大满贯首轮,让爱我的人成为笑柄。”张帅坦言,如今突破自己后,终于可以好好享受网球。

因为即时排名已经来到64位,接下来的大满贯比赛她都无需再打资格赛,直接入围正赛,张帅坦言自己也将退役计划搁浅。而随着排名的攀升,张帅距离冲击里约奥运会单打资格越来越近。“很开心越来越接近奥运会资格,接下来的半年,我要继续为参加奥运的目标努力。奥运会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国家,如果能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升起,这会是我最荣耀的时刻。”张帅动容的说道。

精彩花絮

赛后走向新闻发布厅的路上,张帅与偶像费德勒相遇。“你这次打得非常棒,特别为你开心,祝福你。”看到张帅,绅士的费天王主动上前,恭喜张帅,这让因为输球而觉得遗憾的张帅顿时乐开了花,“这简直比赢了球还高兴啊。”

“费德勒一直是很nice的人,他的记忆力非常好,那次合影后,每次见到他,他都会和我主动打招呼。”说到这里,场上拼抢凶狠的张帅马上露出小女孩般的羞涩笑容。

独家述评

张帅不想恐怕也无力去做什么“李娜的接班人”,这届澳网也许就是张帅职业生涯的巅峰也未可知。如果澳网之后,张帅在巡回赛或大满贯中都再无亮点,希望大家也不要用“蒙的”或“运气”这样的词来评价张帅在本届澳网上的惊艳表现,那是她个人坚持和努力的一次光荣绽放,也是中国网球几代人积淀的必然结果。

加载中...

神奇之旅止步!张帅0-2孔塔无缘澳网女单四强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掌握最新网球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