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阿扎错失逆转良机 科贝尔终结连败进4强

澳网-阿扎错失逆转良机 科贝尔终结连败进4强

阿扎落寞出局

腾讯体育1月27日讯 腾讯体育1月27日讯 2016年澳网女单1/4决赛,德国一姐科贝尔以6-3/7-5击败两届赛会冠军阿扎伦卡,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澳网四强,这也是她第三次打进大满贯单打半决赛,同时科贝尔也是1998年之后,首位打进澳网女单四强的德国人。半决赛,科贝尔将迎战张帅与孔塔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两届赛会冠军阿扎伦卡虽然在世界排名上不及科贝尔,但她本赛季表现非常强势,本届澳网前四轮,阿扎仅有一盘丢掉超过两局,手感十分火热。今天面对科贝尔,阿扎首盘状态全无,过多的失误导致以3-6丢掉。第二盘,阿扎5-2领先连丢五局,最终不敌科贝尔,职业生涯首次输给这位德国一姐,科贝尔是1998年之后,首位打进澳网女单四强的德国人,这是她第三次打进大满贯的半决赛。

技术统计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阿扎发球处于全面下风,她只有2记ACE,一发得分率54%,落后科贝尔4个百分点,二发也以38%比56%处于劣势;主动得分,阿扎28个制胜分,而科贝尔打出了31个制胜分,阿扎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科贝尔1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非受迫性失误,科贝尔出现了16次,而阿扎多达33次。

科贝尔(德国)
阿扎伦卡(白俄罗斯)
ACE
4
2
双误
2
4
一发得分率
58%
54%
二发得分率
56%
38%
制胜分
31
28
非受迫性失误
16
33
破发效率
6/13(46%)
3/8(38%)
总得分
81
69

精彩回放

首盘,阿扎伦卡开局迟迟找不到手感,一发持续不进,自己的发球局连丢四分被破发。第二局,白俄罗斯名将挥霍了一个破发点后被科贝尔保发。第三局,阿扎的状态依然不好,相持中率先变线失误,关键时刻发出了致命的双误,虽然白俄罗斯人化解了对手的一个破发点,但还是惨遭破发,上来以局分0-3落后。

随后的比赛,阿扎伦卡的状态稍见起色,第六局她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白俄罗斯猛女强力变直线得手,在挥霍一个破发点后完成了破发,将局分追至2-4。第七局打得跌宕起伏,阿扎上来以40-0领跑,大好局势下,她的反拍突然出现问题,连续出现了非受迫性失误,科贝尔连追三分,见此情景,阿扎的教练组非常急躁,紧皱眉头看着阿扎,好在白俄罗斯人顶住压力,有惊无险保住了这一局。

第八局,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经历了多次平分,阿扎本有机会实现破发,但反拍有失准度,两个机会球打丢,科贝尔虽然保发,但也是困难重重,她糟糕的小球和反手也很难打死,好在经过将近10分钟的纠缠后,德国名将保发以5-3领先。第九局打得同样惊心动魄,阿扎上来以0-40落后,她连得四分拿到局点,可没有把握住机会,科贝尔又连得三分,实现破发,德国一姐以6-3拔得头筹,而这是阿扎本赛季丢掉的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阿扎伦卡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她的发球和进攻威力也开始发挥出来,上来就破掉了科贝尔的发球局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第七局,阿扎再度给对手施压,高质量的进攻压制科贝尔反拍,随着德国一姐回球失误,阿扎再次完成破发,以5-2扩大战果。第八局是阿扎的发球胜盘局,她40-0后连丢五分惨遭破发,接下来阿扎失误满天飞,而科贝尔气势大增,德国一姐连赢五局之后以7-5锁定胜局,从而职业生涯首次击败阿扎,并且首次闯进澳网四强。(林楠)

澳网-阿扎错失逆转良机 科贝尔终结连败进4强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掌握最新网球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