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小威仅丢3局横扫谢淑薇 强势晋级32强

澳网-小威仅丢3局横扫谢淑薇 强势晋级32强

小威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2016年澳网女单第二轮,夺冠热门小威手感火热,打出一波连赢七局的小高潮,以6-1/6-2横扫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轻松晋级32强。

比赛焦点

卫冕冠军小威近期身体欠佳,首轮迎战意大利新秀吉奥尔吉也遇到一些麻烦,好在美国老将发球威力十足,化解了重重危机。今天对阵中华台北的名将谢淑薇,小威在力量上占据优势,发球、进攻势如破竹,让对手难有还手之力,整场比赛,小威完全占据主动,曾经打出一波连赢七局的小高潮,以摧枯拉朽般获胜,晋级32强。

技术统计

在这场用时60分钟的比赛中,小威在发球、进攻端占据明显优势。发球上,小威一共发出了7记ACE,而谢淑薇没有ACE;小威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85%,高出对手46个百分点,美国老将的二发也有52%,与谢淑薇相近;主动得分,小威打出了26个制胜分,而谢淑薇只有9个,小威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谢淑薇仅有的3次破发机会都没能成功。

小威廉姆斯(美国)
谢淑薇(中华台北)
ACE
7
0
双误
3
2
一发得分率
85%
39%
二发得分率
52%
58%
制胜分
26
9
非受迫性失误
16
16
破发效率
4/8(50%)
0/3(0%)
总得分
55
34

精彩回放

比赛开始后,小威打得有些拘谨,发球火力还没有打开,在手握一个局点的情况下居然发出了双误,平分后小威注重落点的变化,随着一记内角ACE,美国老将有惊无险保发成功。第二局,小威给对手施压,并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虽然顽强的谢淑薇依靠高质量的回球化解两个,但关键时刻小威打出一记精彩的穿越球,率先破发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

接下来,双方分别保发,小威以3-1依然领跑。第五局,小威提高了发球的火力,内角和外角相结合,而且发球时速非常快,让谢淑薇难以招架,很快,美国老将保发,并以5-1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七局,小威遇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谢淑薇反拍直线打死,拿到破发点,不过小威逆境时候显示出一颗大心脏,她打出一记压线好球追平比分,随后小威重复落点得手,保发后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小威的状态依然生猛,开局就送出两个漂亮的制胜分,被动之下谢淑薇回球挂网,美国老将上来就实现了破发。第三局,小威犀利的进攻给谢淑薇带来了很大麻烦,后者为了追求落点失误增加,在一个反拍直线出界后,小威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虽然谢淑薇靠正手进攻化解一个,但致命的双误随后出现,小威再次破发,以3-0领先,此时小威已经连赢了六局,送出一枚隐形鸭蛋。

第四局,小威再次遇到麻烦,面对两个破发点,她稳住阵脚,依靠外角ACE和内角偷袭化解危机,随着谢淑薇的接发球出界,小威有惊无险保发,以4-0扩大战果。随后三局,双方分别保发, 小威带着5-2的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美国老将出手果断,没有再给对手机会,顺利保发后以6-2锁定胜局,轻松晋级32强。(秋心)

澳网-小威仅丢3局横扫谢淑薇 强势晋级32强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掌握最新网球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