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王蔷仅赢7局不敌德国新秀 遗憾无缘32强

澳网-王蔷仅赢7局不敌德国新秀 遗憾无缘32强

王蔷遗憾落败无缘晋级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2016年澳网女单第二轮,中国小花王蔷接发球环节做得不好,虽然破掉对手一个发球胜赛局,仍然以3-6/4-6不敌世界排名第82位的德国新秀弗里德萨姆,无缘32强,错失了刷新大满贯最好成绩的机会。

比赛焦点

从资格赛杀出重围的王蔷在正赛首轮越战越勇,爆冷淘汰了前赛会四强、美国悍将斯蒂文斯,取得大满贯正赛的第三场胜利。此役面对世界排名第82位的德国新秀弗里德萨姆,王蔷对对手的超水平发挥准备不足,发球和进攻水平都被限制住,虽然破掉对手一个发球胜赛局,但仍然以3-6/4-6败下阵来,止步第二轮,错过了创造大满贯最好成绩的绝佳机会。

技术统计

在这场用时68分钟的比赛中,王蔷的发球、进攻端都处于微弱劣势,一发得分率,王蔷为63%,比对手低了13个百分点;主动得分,王蔷的制胜分为20个,比对手少了1个,破发方面,王蔷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而弗里德萨姆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关键分,王蔷处理的不够细腻,导致最后输球。

王蔷(中国)
弗里德萨姆(德国)
ACE
3
4
双误
4
4
一发得分率
63%
76%
二发得分率
56%
50%
制胜分
20
21
非受迫性失误
19
21
破发效率
1/2(50%)
3/4(75%)
总得分
56
64

精彩回放

本场比赛因为当地下雨被推迟了约90分钟。首局,王蔷心态良好,上来就是一个接发球得分,在打出一个漂亮的穿越后,中国小花逼出了破发点,然而机会面前,王蔷的接发球出现问题,连续三个都接飞了,被弗里德萨姆有惊无险保发。第四局,王蔷犀利的发球帮着她顺利拿到两个局点,机会面前中国小花对弗里德萨姆的高质量回球准备不足,连丢了四分,惨遭破发,局分1-3落后。

随后的比赛,王蔷的战术有些问题,频繁给对手正手,而弗里德萨姆的正拍状态好得惊人,频频打出制胜分,让王蔷望球兴叹,这段时间,两人均是顺利保发,弗里德萨姆以5-3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德国姑娘以40-15领先,王蔷连追两分,化解盘点,但僵持时刻弗里德萨姆进攻和内角ACE建功,成功保发后以6-3先声夺人。

丢掉首盘后,王蔷的心态有些着急,直接表现就是发出双误,前三个发球局,每局她都有双误出现,特别是第五局,弗里德萨姆给她施加了不小压力,被动之下,王蔷没能调整过来,双误,底线的进攻出界均找上门来,王蔷惨遭破发。第六局,王蔷虽然拼尽了全力,化解了对手局点,但还是被弗里德萨姆保发,后者以4-2暂时领先。

盘末阶段,王蔷越发急躁,平时准星度较高的正拍也开始出现失误,发球的攻击性也大打折扣,不过小姑娘非常顽强,破掉了弗里德萨姆的一个发球胜赛局,连破带保将局分追至4-5。关键的第十局,王蔷没能创造奇迹,弗里德萨姆在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保发,从而以6-4击败王蔷,晋级32强。(秋心)

澳网-王蔷仅赢7局不敌德国新秀 遗憾无缘32强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掌握最新网球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