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局种子:纳达尔创造澳网最差 哈勒普最意外

出局种子:纳达尔创造澳网最差 哈勒普最意外

纳达尔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2016年澳网结束正赛第二日。今天冷门不断,纳达尔五盘苦战不敌同胞沃达斯科,首轮出局创个人澳网最差;女子两个大种子被淘汰,2号种子哈勒普输给了张帅,成出局最高种子,8号种子大威遭英国姑娘孔塔复仇。

男子:纳达尔创澳网最差 南非大炮送退赛大礼

今天澳网赛场冷门不断,男子方面,纳达尔出局成为最大意外。2009年,他与沃达斯科上演了经典的五盘大战,当时拉法在输了两个抢七的情况下实现翻盘,笑到了最后。七年之后,两人再次相遇,过程竟然的相似,但结果却大不同,这一次纳达尔最后关头崩盘,首轮出局,创造了个人在澳网的最差战绩。

首盘,纳达尔与对手一直胶着,直到抢七,关键分纳达尔底线失误,沃达斯科拔得头筹。随后两盘,纳达尔及时调整,在发接发环节大做文章,而沃达斯科失误偏多,5号种子连赢两盘。第四盘,纳达尔错失机会,被逼到抢七,结果以6-7(4)败北。决胜盘,率先破发、取得2-0领先的纳达尔却在随后突然没有了手感,结果以2-6败下阵来。

11号种子南非大炮安德森输得有些意外,当美国选手拉姆以7-6(4)/6-7(4)/6-3/3-0领先时,安德森宣布因伤退赛,过关的拉姆将在下一轮迎战法国人罗伯特;20号种子意大利帅哥弗格尼尼与卢森堡大炮穆勒苦战了四盘,每盘都战至抢七,关键分的把握住上,穆勒更胜一筹,他以7-6(6)/7-6(7)/6-7(5)/7-6(1)淘汰了弗格尼尼,晋级第二轮将迎战本土选手米尔曼。

女子:哈勒普成出局最高种子 大威惨遭复仇

纳达尔还并非出局的最高种子,女单2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面对中国小花张帅开局就以0-4落后,虽然状态有所好转,并一度在第二盘取得3-1的领先优势,但此后哈勒普突然状态全无,而张帅敢打敢拼,发球、进攻相得益彰,失误控制得也非常好,中国小花连赢五局,以6-4/6-3爆冷击败了哈勒普,收获了个人大满贯正赛的首场胜利,哈勒普也成为目前出局的最高种子。

七届大满贯得主、美国老将大威廉姆斯迎战英国姑娘孔塔,两人曾经在去年的武汉站交手过,当时大威苦战近三个小时惊险胜出。今天,大威开局就遭到限制,发球威力不够,局分2-5后虽然连赢两局,但盘末失误偏多,被孔塔以6-4拔得头筹。第二盘,大威上来连丢五局,吞下一枚隐形鸭蛋,虽然她连追两局,但为时已晚,孔塔进攻犀利,最终以6-2锁定胜局。

在这场用时79分钟的比赛中,大威一发得分率52%,比对手低了19个百分点,二发也低了4个百分点,她发出了1记ACE,而孔塔为4记;制胜分,大威以17-19稍微落后,但美国老将一共只拿到4次破发机会,兑现了两次,孔塔先后觅到8个破发点,把握住了5次,成功率高达63%。

32号种子法国的C-加西亚以2-6/4-6输给了捷克选手巴博拉,31号种子乌克兰的特萨伦科以6-7(5)/2-6/3-6不敌美国选手勒普琴科,29号种子罗马尼亚的贝古以3-6/2-6输给了瑞典的拉尔森,遭遇一轮游。(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