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莎娃仅丢三局晋级32强 距600胜一步之遥

澳网莎娃仅丢三局晋级32强 距600胜一步之遥

莎娃仅丢三局晋级32强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2016年澳网女单第二轮,美女莎拉波娃取得4-0梦幻开局,最终仅丢三局,以6-2/6-1击败NO.105的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晋级32强。莎娃已经拿到生涯第599场胜利,距离600胜只有一步之遥。

比赛焦点

莎娃第二轮迎战现世界排名第105位的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后者今年21岁,无论个人实力和比赛经验,都与莎娃有不小差距。比赛开始后,莎娃4-0取得梦幻开局,虽然期间小遇抵抗,但整体发球、进攻都压制着对手,最终以6-2/6-1获胜,晋级32强。莎娃已经拿到了生涯的第599场胜利,距离600胜只有一步之遥。

技术统计

在这场用时71分钟的比赛中,莎娃打出了4记ACE和22个制胜分,萨斯诺维奇没有发出ACE,但伴随着5次双误,制胜分也不过为6个;破发方面,莎娃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萨斯诺维奇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莎娃的一发得分率达到79%,高出对手31个百分点,二发莎娃也以41%比11%高出30个百分点。

萨斯诺维奇(白俄罗斯)
莎拉波娃(俄罗斯)
ACE
0
4
双误
5
3
一发得分率
48%
79%
二发得分率
11%
41%
制胜分
6
22
非受迫性失误
18
24
破发效率
2/5(40%)
6/9(67%)
总得分
33
60

精彩回放

比赛开始后,莎娃打得极具侵略性,高质量的发球和正拍进攻给了对手一记下马威,慌乱之中,萨斯诺维奇发出双误,紧跟着莎娃反手直线加速轰出制胜分,拿到破发点,面对破发危机,萨斯诺维奇强力变直线失误,这样莎娃率先破发成功。第四局,萨斯诺维奇双误送出破发点,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莎娃正手斜线打出角度,紧跟着再打另一侧轰出制胜分,再次破发后以4-0扩大战果。

4-0的梦幻开局似乎让5号种子有些松懈,莎娃在第五局失误增多,连续送出三个破发点,虽然化解一个,但由于侧身正手直线打飞,还是遭到破发。然而好景不长,萨斯诺维奇在第六局失误满天飞,0-30后连续发出两个双误,直接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

第七局,莎娃的发球胜盘局遇到了很大麻烦,她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先后拿到两个盘点,先是双误,然后吃了对手一个制胜分,胶着之时,莎娃反拍直线出界,紧跟着反手大斜线再次出界,萨斯诺维奇破发成功。第八局,莎娃没有重蹈覆辙,手握盘点时打得小心谨慎,随着一拍正手重复落点直线打成,她完成破发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莎娃状态依旧生猛,在love game保发后,又直落四分破发。第三局,莎娃直线、斜线交相辉映,正拍、反拍势如破竹,虽然浪费两个局点,还是轻松拿下,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第四局打得较为纠结,萨斯诺维奇双误送出两个破发点,她顽强化解,之后浪费了一个局点,再次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避免了吞蛋。

随后的比赛,莎娃打得十分坚决,彻底压制住了对手,第六局再次破发后,带着5-1的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七局,5号种子上来以30-0抢得先机,并以40-15拿到赛点,关键时刻莎娃出手果断,顺利保发后以6-1锁定胜局,晋级32强,距离生涯第600胜只有一步之遥。(林楠)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澳网莎娃仅丢三局晋级32强 距600胜一步之遥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掌握最新网球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