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世界杯侯逸凡过首轮 成小波尔加之后第2人

男子世界杯侯逸凡过首轮 成小波尔加之后第2人

侯逸凡(微博) 资料图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 今晚,2015年国际象棋男子世界杯首轮加赛,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火焰塔费尔蒙特酒店进行。在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队惟一一位参赛的女子棋手、现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侯逸凡,经过三轮加快棋,以2.5比1.5击败巴西男棋手莱涛。侯逸凡就此成为继小波尔加之后,历史上第二位杀进男子世界杯第二轮的女子棋手。

非常有意思的是,2008年的今天,侯逸凡成为世界上晋升男子国际特级大师的最年轻的女棋手。当时,侯逸凡在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中淘汰印度女一号科内鲁闯进决赛,获得男子特级大师序分成功晋升男子特级大师。当时侯逸凡14岁6个月16天,打破科内鲁保持的15岁零1个月的纪录,她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拥有男子特级大师称号的女棋手。

国际象棋世界杯赛,是国际棋联组织的世界国际象棋最高水平的个人赛事之一,该赛事始于2000年。在今年的男子世界杯之前,女子棋手在该赛事中的最好成绩,是2011年匈牙利名将小波尔加创造的八强,其余历届参赛的女棋手之前均止步首轮。侯逸凡本人也于2009、2011、2013年三度参赛,三次都在第一轮被淘汰。在国际象棋这样的高智慧的竞技中,女子棋手与男子棋手的差别还是较为明显的。

今年3月1日,21岁的侯逸凡以2686分的分数超过已经退役的匈牙利传奇女将小波尔加,首次正式登上国际象棋女子等级分榜首的位置。这次男子世界杯比赛,侯逸凡以当今女子第一人身份参赛,她首轮抽签签运很好——她是赛会46号种子,她的首轮对手是赛会83号种子巴西的莱涛。尽管对手的排名比她低,但胜利来得并不容易。本次世界杯第1至6轮采用双局对抗淘汰制,首轮首局侯逸凡后手和莱涛,昨天的第二局侯逸凡在少一子并几乎快输掉比赛的情况下顽强逼和对手,赢得今晚进行加快棋决胜的机会。今晚经过三局激烈的加快棋,侯逸凡以2.5比1.5击败莱涛杀进第二轮。

侯逸凡下一轮的对手,是30岁的赛会19号种子、阿塞拜疆特级大师马梅迪亚洛夫。对侯逸凡来说,要想继续挑战小波尔加在男子世界杯上创造的纪录难度非常大,毕竟第二轮的对手不论等级分还是整体实力,都比她高出很多。(慎之)

男子世界杯侯逸凡过首轮 成小波尔加之后第2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