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国象对抗赛开战 卜祥志夫妻首次同场竞技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鄞州杯第九届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战罢第二轮,双方总比分依然持平,比赛争夺非常激烈。中国男队中年龄最大的卜祥志(微博)表现最佳,他一胜一和保持不败。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妻子黄茜也代表女队参赛。

首轮中国女队2比3惜败,男队则3比2力克俄罗斯(微博)男队。昨天的第二轮比赛,中俄双方进程出奇的一致,都是各自取胜一盘,其他三盘战和,最终再度握手言和。前两轮结束后,卜祥志一胜一和在所有棋手中表现最佳。

卜祥志和黄茜这对棋坛伉俪也挺传奇,两人在一起超过10年,最终修成正果。这次妻子黄茜代表女队参赛,对此卜祥志笑言:“这是我们夫妇第一次一起参赛,2012年那次还没结婚呢。”谈到夫妻一起参赛,卜祥志说:“夫妻一起参赛并不会对成绩有什么特别要求,就是互相照顾、互相鼓励吧,会很轻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