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国象对抗赛中国男队再胜 2胜1和保持不败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体育专电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鄞州杯”第九届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第三轮的角逐17日在宁波结束,中国男队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以3.5:1.5再胜俄罗斯(微博)男队,三轮过后,中国男队2胜1和,保持不败。

为中国男队立下战功的是韦奕和卢尚磊。本轮韦奕执黑对阵维秋戈夫,双方以卡塔龙开局,并在后翼早早展开战斗,经过了一系列的兑子转换,进入残局阶段,韦奕形势主动,维秋戈夫陷入被动,最终韦奕凭借精湛的残局功底获得胜利。

卢尚磊先手对阵与自己年纪相仿的杜波夫。此前,双方曾在3月底进行的俄航杯公开赛上交过手,当时卢尚磊在最后一轮比赛只要战胜杜波夫就能夺冠,并获得多特蒙德大赛入场券的情况下输给了对手。

卢尚磊开局阶段沉稳应对,一度形势稍优于对手,进入残局阶段杜波夫在卢尚磊时间紧张的情况下行棋速度飞快,给卢尚磊造成不小压力,但却在关键时刻走出败笔,令卢尚磊最终获得这场胜利。

男队其余三场比赛全部战和,其中卜祥志(微博)后手战和斯维德勒,余泱漪先手与马特拉科夫弈和,王晨(微博)先手战和费多谢耶夫。

此外,中国女队同俄罗斯女队再次战平。其中谭中怡(微博)战胜了两届世界青年锦标赛得主戈里亚什金娜;丁亦昕稳扎稳打,执黑逼和了波格妮娜;雷挺婕在对阵卡什林卡亚的比赛中,在劣势下顽强守和;沈阳弈和吉里亚;黄茜被古尼娜拖入乱斗的局面,最后大局被对手控制,不得不投子认负。(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