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朴廷桓胜金志锡 成中韩新一代唯一双冠王

LG杯朴廷桓胜金志锡 成中韩新一代唯一双冠王

比赛现场

腾讯体育 2月12日讯,第19届LG杯决赛三番棋第三局即决胜局在韩国战罢,朴廷桓执黑中盘胜金志锡,首次捧起LG杯,时隔四年之后再次夺得世界冠军,也成为中韩新一代棋手中的首位“两冠王”。朴廷桓获得3亿韩元冠军奖金,金志锡获得1亿韩元亚军奖金。

本届决赛是韩国棋手第六次内战。决赛前两人的交手战绩是一边倒的朴廷桓17胜5负。从第11届起,LG杯决赛由五番棋改为三番棋,8届比赛中先输一局后实现逆转的只有一次,即第12届决赛 李世石逆转韩尚勋。

自从2009年姜东润夺得富士通杯冠军后,中韩新一代棋手涌现出不少世界冠军,但之后都未能再次闪光,形成庞大的“一冠群”,韩国有姜东润、朴廷桓、白洪淅、金志锡,中国有朴文垚、江维杰、时越、 周睿羊、范廷钰、陈耀烨、唐韦星、芈昱廷、柁嘉熹、柯洁。谁能早日夺得第二冠、冲出一冠群,成为棋迷关注的话题。当朴廷桓、金志锡会师LG杯决赛后,金志锡击败唐韦星夺得三星杯冠军,这样首位“两冠王”注定在韩国等级分排名前两位的棋手中产生。

决胜局重新猜先,朴廷桓执黑先行。前21手和昨天的第二局一模一样,双方如同在复盘。金志锡的白22率先变着,至黑27成为让人审美疲劳的流行布局。28-31的下法在不久前的韩国“英才战”比赛中出现过。至白38白棋在黑阵中轻松走出一块棋。朴廷桓黑39动出求战,金志锡白44、46顶断应战。黑55二路夹时机恰到好处,金志锡陷入了长考。白76之后金志锡拿到三个角的实地,黑方第一波攻击未见成效。黑77继续发动攻势时,白78再抢实地,先保持全局实地领先,金志锡想继续昨天耍大龙的获胜方式。

黑79以下开始攻击,朴廷桓力图缠绕攻击左上和右下跑出来的两块棋,然而目标并不容易实现,观战棋手多数认为白棋主动。金志锡可能也抱有同样看法,未下出最强手段,妥协做活显示出乐观心态。然而此时虽然白棋实地不差,但因为黑棋很厚,收官自然有利。白150在右上角打拔一子被认为过于乐观,应该侵消中央。

白178被认为是败着,还是在181位“托”更大。黑191给了白棋机会,但金志锡未能抓住,198一路扳改为201位托还有希望。之后朴廷桓稳稳守着半目优势,金志锡虽然发现了236以下的手段,但因为劫材不利未能逆转。

半目负的棋反而拼成了1.5目负,在韩国等级分排名中,2年来朴廷桓一直压制金志锡是有原因的,而两人间的胜负关系也变成了朴廷桓18胜6负。(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