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韩国两新天王发威 朴廷桓金志锡会师决赛

腾讯体育讯 11月19日,第19届LG杯半决赛在韩国首尔战罢,朴廷桓中盘胜朴永训,金志锡5.5目胜崔哲瀚,韩国等级分排在前两位的年轻人相约决赛。决赛三番棋将于2015年2月9、11、12日举行。

1993年出生的朴廷桓和1989年出生的金志锡,很早就被认为是韩国新生代最厉害的棋手,如今两人稳稳占据着韩国等级分前两名的位置。朴永训崔哲瀚均为1985年出生,成名更早,两人与 李世石一起结果了 李昌镐等人的衣钵,分别获得过2次、1次世界冠军,多年来一直是中国棋手的劲敌。目前朴永训等级分第五、崔哲瀚第六。

八强战韩国新老四位天王联袂出击,把陈耀烨、柁嘉熹等中国世界冠军杀得打败,是个9年再度在世界大赛包揽四强。为本国一改颓势后,个人之见的竞争也毫不示弱,今天的比赛杀得难解难分。

朴廷桓对阵朴永训。前者高居韩国等级分第一整整一年了,但是世界冠军却只有一次,国际战绩难以超越李世石。今天的比赛朴廷桓执白,面对官子出色的前辈,序盘走的很稳健。利用厚味搜刮了棋盘下方黑棋的两个角后,朴廷桓渐渐取得优势。劣势下朴永训不得不动出右边的残子,不过因为白棋全局厚实,黑棋对白棋形不成任何威胁,反倒被白棋利用打劫吃了上边五子。至214手白棋盘面都领先了,朴永训只得认输。

金志锡执黑对阵崔哲瀚,韩国两代力战棋手的对决。序盘两人互围模样,然后各自在对方模样内活出一块,局势胶着。白棋在右边活出一块后,似乎崔哲瀚局势有望。然而黑107攻击时,白108不肯弃子连回,结果整条大龙只能靠打劫做活。随后双方形成转换,白方虽然吃了左边黑棋,但跟右边的损失比起来不成比例,崔哲瀚中盘认输。

韩国等级分第一、第二会师决赛,然而金志锡此前对朴廷桓的战绩出奇的差,几乎是一边倒之势,这次决赛能否扭转让我们拭目以待。决赛将于2015年2月9、11、12日举行。(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