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金志锡胜朴廷桓扳平 12日看谁冲出一冠群

LG杯金志锡胜朴廷桓扳平 12日看谁冲出一冠群

比赛现场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第19届LG杯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在韩国战罢,金志锡执白200手中盘击败朴廷桓,把总比分扳成平局。12日将举行第三局来决定冠军归属,届时谁将成为中韩年轻一代首位两冠王,将见分晓。

从第11届起,LG杯决赛由五番棋改为三番棋,8届比赛中先输一局后实现逆转的只有一次,即第12届决赛 李世石逆转韩尚勋。本届决赛是韩国棋手第六次内战,9日结束的首局比赛,朴廷桓执白中盘获胜,让金志锡遭遇世界大赛决赛的首场败局。今天金志锡以牙还牙,也送给朴廷桓世界大赛决赛首败。此前两人的交手战绩是一边倒的朴廷桓17胜5负,金志锡的暴力围棋在棋风全面的朴廷桓面前无用武之地。

第二局朴廷桓执黑先行,星-无忧角的开局显示他想稳中求胜。至白22是流行布局,出现的频率已经让人审美疲劳了。黑23气势十足,黑25挑衅般诱逼黑棋来断,目的是让右边的厚势发挥作用。这两手棋更像出自以暴力围棋闻名的金志锡之手。

白32如果继续先手压固然痛快,但黑方每多长一手,右边就多一分实地化的可能。白32不敢怠慢立即打入,黑方一时没有好的攻击手段,索性脱先抢占中腹要点。白34至42虽然在黑阵中基本活出一块棋,但黑43打入后,左下角作战黑棋有利。双方展开激战,朴廷桓同时瞄着两条白龙(微博),但他可能忽略了白70的漂亮反击,攻击不利。不过金志锡的白88也有失误,应该在107位“挖”了之后抢占上边135位拆二。黑89局部妥协放白做活,但黑91以下造劫是好棋,逼迫白112退让,然后黑113大围中腹,朴廷桓全局领先。

优势下的朴廷桓行棋过分,也可以说低估了金志锡的胜负感和治孤能力,黑117撑得太满,改在118位围空也足以保持优势。实战金志锡立即在118位破空,与黑棋决一死战。黑125断开白棋后,开始了屠龙与治孤的殊死较量,胜负在此一战。

黑143或许应该在144位“拐”,实战黑自身也不活,攻击起来束手束脚。黑157或许应该在162位“刺”,破眼兼照顾下边形势。实战至白176,黑方自身不够厚无法继续猛攻,只能转而攻击右下角白棋,制造屠龙的条件。但是金志锡判断果断,白178弃掉右下角消除中腹隐患,全局已经逆转。

白82回过头来在左下角开劫,此时全局厚薄已经逆转,朴廷桓输掉了劫争,也就在没有了逆转的机会。

至白200手,盘面都是白方优势了,朴廷桓只得中盘认输。双方前两局打成1-1,12日将通过决胜局决定冠军归属。获胜者将成为中韩新一代棋手中第一位两冠王。目前中韩有一个庞大的世界大赛“一冠群”,韩国的姜东润、白洪淅、朴廷桓、金志锡,中国的朴文垚、江维杰、时越、范廷钰、 周睿羊、陈耀烨、唐韦星、芈昱廷、柯洁,都在世界大赛有过一次夺冠的纪录。(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