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远大!锦织圭欲攒10亿建网球学校育新人

[摘要]知情人士指出,目前锦织圭的职业网球生涯奖金累计已超过8亿日元。“他以‘盛田正明网球基金’的运作模式为榜样,希望能建立一个网球基金,用于建造网球学校等日本青少年选手的培养事业”。

目标远大!锦织圭欲攒10亿建网球学校育新人

锦织圭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11月18日讯 日本网球名将锦织圭今年成为第一个打入美网决赛的亚洲球员,世界排名升至历史新高(第五位),本赛季获得的奖金总额超443万美元。据日本媒体报道,给整个亚洲网坛带来巨大影响的他希望能尽快攒够10亿日元(约5240万元人民币),建立一个网球学校——在日本培养出更多的“锦织圭”。

《东京体育报》的报道评价“锦织圭正在建立一个日本网球史上的金字塔”,日本网球协会的强化本部长植田实指出2014年是日本网球收获的一年,19岁的西冈良仁为日本时隔40年夺得了亚运会男单比赛的冠军,“再加上锦织圭在本赛季的活跃,证明了日本人的能力非常高。这是一个亚洲有很多选手有实力冲击大满贯冠军的时代”。

日本网球界的人士透露:“锦织圭现在很希望能赚更多的比赛奖金,希望攒够10亿日元建立一个网球学校,培养青少年选手”。锦织圭在11岁时,参加了日本的网球名宿松冈修造主办的青少年网球培育计划“修造挑战”,这也被称作是其网球才能得以挖掘的一个契机。13岁的锦织圭得到“盛田正明网球基金”的资助,远赴美国的国际网球学院(Nick Bollettieri Tennis Academy)留学。“盛田正明网球基金”是由曾任 索尼副社长的盛田正明掏出私人资金建立的,目的是培育日本的世界顶尖网球选手。包括锦织圭本人都多次强调,若没有美国留学的经历,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就。

知情人士指出,目前锦织圭的职业网球生涯奖金累计已超过8亿日元,而当时“盛田正明网球基金”的资金总额是10亿日元:“他以‘盛田正明网球基金’的运作模式为榜样,希望能早日攒够10亿日元的比赛奖金,建立一个网球基金,用于建造网球学校等日本青少年选手的培养事业”。

人品和球品一样出色的锦织圭向世界第一发起挑战的同时,也在心底默默地树立另一个目标:希望可以回报众人的恩情。“锦织圭对松冈、盛田先生等人有用言语无法表达的感激之情。正因为有后者的指导和支援,他才能一步一步接近世界网坛的巅峰。现在则燃烧起了‘希望日本的孩子们也能像自己一样站上世界的舞台’的使命感,望日本诞生出更多的‘锦织圭’”。

报道披露后,引起日本民众的反响,许多人表达了对锦织圭的支持。“这个目标很不错,希望他能早日实现,会一直支持他”,“知恩图报,他的思维方式太令人佩服了,其实不光是用奖金去攒这笔资金。凭借他现在的影响力,去号召民众捐钱的话,应该也能募集到不小的数目”。(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