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山爱盛赞锦织圭 预测其明年夺澳网美网冠军

杉山爱盛赞锦织圭 预测其明年夺澳网美网冠军

锦织圭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2014年对于日本网坛一哥锦织圭而言,是收获丰盛的一年:不仅成为首位打入美网男单决赛的亚洲球员,第一次挺进ATP年终总决赛,世界排名也升至第五。日本前女子网球名将、世界排名曾来到第八位的杉山爱预言他明年会称霸世界网坛,夺得澳网(微博)、美网的冠军。

杉山爱预言其将称霸澳网美网

曾打入温布尔登、澳洲网球公开赛前八,世界女单排名曾跃至第八的名将杉山爱盛赞锦织圭:“他在取得参加资格都非常困难的ATP年终总决赛中,小组循环赛拿到两胜,已经很出色。半决赛和德约科维奇(微博)的背水一战,即便他逆转取得胜利也不足为奇。虽然最后未能战胜对手,但锦织圭在俊敏的移动打法的基础上,构筑了更具攻击性的风格是他今年能实现如此大的飞跃的一大原因”。

杉山爱分析锦织圭能如此急速成长的背景离不开技术进步的同时,也指出去年末成为他教练的美籍华裔名将张德培功不可没。

“技术和体能方面当然不用说,锦织圭在精神意志上的控制能力提高也是有目共睹,这些都离不开一年来,张德培教练对其的栽培。张德培也属于身形矮小的球员,但在世界体坛非常活跃。我想张德培教练向锦织圭传授了当中的奥妙。一直被认为打法欠缺个性的锦织圭终于能在场上打出自己的风格和节奏,是张德培教练在精神方面指导力非常强大的力证”。

外界对于锦织圭拿到四大满贯赛事的冠军的呼声也越发高涨。锦织圭也自信满满地豪言:“已经没有不能战胜的对手”。杉山爱对此,也同样是充满期待,大胆地预言下一个赛季世界网坛将会迎来“锦织圭时代”:“如果能打出自己的风格和节奏的话,他能战胜任何对手。今年的美网决赛,他没能发挥出全部的力量和水准,以这次的比赛为经验,相信锦织圭可以在今后的比赛中吸取教训。他擅长硬地,所以明年夺得澳网、美网公开赛的冠军的可能性非常大。而法网、温布尔登公开赛,锦织圭也是冲击冠军的有力候补。总之,我认为他能够在明年夺得这四大满贯中的一项或多项赛事的冠军”。

德约科维奇为失礼举动致歉

日本媒体援引《每日邮报》(《The Daily Mail》)等多家英国媒体的消息称,“在锦织圭和德约科维奇的半决赛中,后者一度因为观众对锦织圭的热情支持和喝彩而焦急不已——以单手击打球拍的方式讽刺观众”。赛后,德约科维奇对自己这一失礼举动表示了歉意 :“这就是竞技体育,观众只想看到有趣的比赛。(作出这样的举动)是我的失败。被感情冲昏头脑失了方寸。我不想再做这样的举动”,“观众有支持自己想支持的球员的权利”。

这则新闻在日本雅虎下引起热议,评论达数万条。不少日本网友对德约科维奇此举表示了理解:“职业球员也是普通人,也有失去冷静的时候。虽然观众有支持各自喜欢的球员的权利,但同时观众在比赛中也要守一定的礼仪”,一些人认为:“ ‘想看到强大的王者崩溃的瞬间’——观众总有这样的心理,而且相比德约科维奇,锦织圭算是新面孔,观众对后者的支持太露骨也能理解”。而有许多人指出:“费德勒看上去就总是一副冷静的模样。也许(挑衅观众)这也是德约科维奇的策略之一吧,以此影响对手的节奏”。(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