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一点超越小德纳达尔 豪言明年赢大满贯

锦织圭一点超越小德纳达尔 豪言明年赢大满贯

锦织圭(资料图)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记者王怡薇(微博))随着德约科维奇(微博)捧起ATP总决赛冠军奖杯,2014男子网坛巡回赛大幕落下。如果说蝉联世界第一、喜得爱子的小德是“人生赢家”,那日本名将锦织圭在本赛季的亮眼进步更让球迷和媒体惊喜。世界排名来到第五的锦织圭更豪言下赛季要赢下大满贯冠军。

下赛季目标拿下大满贯

“这个赛季我战胜过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我想,自己距离大满贯冠军越来越近了。”结束本赛季比赛后,锦织圭笑着对记者们说道。年终排名锁定世界第5,成为亚洲第一位晋级ATP总决赛的球员,赛季末闯入美网决赛…….尽管在总决赛半决赛中不敌小德无缘决赛,但锦织圭对下赛季依旧信心十足。

今年美网,锦织圭在半决赛战胜小德却在决赛中被西里奇横扫,错失冠军,这曾让锦织圭懊恼不已。“现在看来,那时的自己缺乏大满贯决赛的经验,下一次当我再站在决赛赛场时,我就知道该如何应对那样的压力和情绪。”锦织圭这样说道,他表示美网决赛的经验对自己至关重要。

“毫无疑问,这是我最为成功的一个赛季。接下来的冬训我会让自己的状态保持住,尽可能的减少伤病,在2015年初的澳网(微博)中取得好成绩,希望能在下个赛季获得大满贯冠军。”ATP总决赛半决赛不敌德约科维奇后,锦织圭不失信心的说道。跟随华裔网球名宿张德培一年后,锦织圭盼望在下赛季实现突破。

一点素质强于小德纳达尔

锦织圭的自信并非盲目自大。

根据ATP官网统计,在3盘/5盘决胜负的比赛中,锦织圭在打到决胜盘后最终胜出的几率达到79.1%排在历史第一位,高于排在第三位的德约科维奇(73.3%),第四位的纳达尔(70.6%)。

“他在场上非常专注,有很强的意志力和求胜欲,这也是为何在比赛拖入决胜盘他总能取胜的原因。”比张德培还早加入锦织圭教练团队的波蒂尼这样评价爱徒。

“信心”,这是锦织圭近来接受采访中最常说的一个词。锦织圭说,李娜和 斯里查潘是自己信心的来源和动力,前者是亚洲第一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选手,后者是第一位闯入世界前10的亚洲男子选手。尽管身高只有1米78,面对身体素质强于自己的欧洲选手,锦织圭在看到前辈们取得的成就后,更加坚定了能够在男子网坛闯出一片天的信心。

信心除了来自两位亚洲前辈,更来自于不断赢得世界高手的记录。美网半决赛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德,在迈阿密赛击败费德勒以及在马德里红土赛中击败纳达尔,算上在本次总决赛揭幕战中击败本土选手穆雷,锦织圭在一年的时间里完成击败昔日“TOP4”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