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赛季总奖金=10中超球员 被埃神“秒杀”

[摘要]锦织圭本赛季通过网球获得的奖金总额为5亿2千万日元,约合431万美元,2600万人民币;相当于10名普通中超球员,半个埃神。

锦织圭赛季总奖金=10中超球员 被埃神“秒杀”

锦织圭ATP总决赛半决赛不敌小德,未能再创奇迹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记者应虹霞(微博))伦敦当地时间11月15日,首次出战ATP年度总决赛的日本名将锦织圭在半决赛中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微博),止步四强。尽管如此,锦织圭本赛季的高光表现令人咋舌,英国资深网球记者大胆预言世界男网进入锦织圭领衔的“新BIG3”时代,而被“神话”已久的锦织圭本年度奖金总额最终锁定在5亿2千万日元(合约431万美元,2600万人民币)。

锦织圭出战本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的出场费是1736万日元(15万5千美元),小组预赛每胜一场追加赢球奖金1736万(15万5千美元)。

锦织圭在小组预赛中先后击败了穆雷和费雷尔,不敌费德勒,成绩是2胜1负,半决赛不敌德约科维奇。这样,锦织圭在年终总决赛上获得的奖金总额为5400万日元(46万5千美元)。

在ATP年终总决赛之前,锦织圭本赛季获得的奖金累计4亿6千万日元(合约397万美元)。在完成本赛季全部赛事的当下,锦织圭获得的奖金总额达到5亿2千万日元(合约431万美元)。而从他出道至今,职业生涯获得的奖金累计达到了9亿3千万(合约802万美元)。

被亚洲足球第一人“埃神”秒杀!

锦织圭本赛季通过网球获得的奖金总额5亿2千万日元,约合431万美元(2600万人民币)--这是一个什么概念?

以日前英国《每日邮报》公布的J联赛球员平均年薪12.7万英镑(合约120万人民币)计算,锦织圭上述奖金总额,大约相当于20名普通的J联赛球员。以日本职业棒球球员工会2014赛季最新统计的平均年薪3678万日元(合约200万人民币)计算,相当于12名日本职业棒球运动员。

同样地,以英国《每日邮报》公布的中超联赛球员平均年薪20.9万英镑(200万人民币)衡量,锦织圭通过网球比赛获得的年收入,大约相当于10名普通的中超球员。而若以身价550万欧元(约合4200万人民币)、号称亚洲足球第一身价的埃神来衡量,则仅为埃神的一半!男子网坛亚洲排名最高、世界排名第五的锦织圭,被亚洲职业足球第一人瞬间秒杀。

日网友力挺:奖金名至实归

锦织圭本赛季奖金总额披露后,引发了日本网友网上热议。“今年一个赛季获得的奖金,就是之前全部赛季的总和。可见这一年锦织圭网球事业的巨大飞跃!期待未来成为像费德勒一样运动寿命长的顶级网球运动员!”“加上代言广告收入,锦织圭本赛季的收入将达到20亿日元之巨。与身后拥有策划包装事务所的艺人不同,网球运动员完全是依靠自己去巡回世界,去夺取比赛胜利,去赢取奖金--没有人有资格说三道四,无可挑剔!”支持者力挺者触目皆是。

联想到日本职业棒球和职业足球的“无风险超高薪水”,吐槽者不在少数。“网球运动是一项个人运动,没有所谓俱乐部支付年薪一说。而且,这笔奖金还没有刨除个人承担的参赛旅行费用、团队支出等等。动辄年收以亿日元计,享受着胜利奖及俱乐部种种好处的职棒运动员和职业足球运动员,不觉得汗颜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