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里皮和恒大的蜜月结束了!

[摘要]里皮依然是恒大的“王”,但恒大俱乐部已经不再只是以往的“金主”,而是“王”的“皇帝”!恒大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去意大利化”,而这也意味着里皮与恒大的蜜月已经结束了!

【锐评】里皮和恒大的蜜月结束了!

恒大发布最新海报,里皮(微博)仍然身居要位

撰文:许绍连(微博 博客)

卡纳瓦罗走马上任的新闻发布会如期举行,但发布会的内容却有了明显的变化:世界足球先生的头衔不是主教练,而是执行主教练。主教练的头衔依然在里皮的名下。看上去似乎只是文字上的变化,实质上却是责任的明确:球队的战绩并不是和卡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挂钩,而依然是里皮的职责!

根据新的合作框架,作为主教练的里皮依然需要带队征战包括亚冠及联赛重要场次的比赛。里皮做不成“甩手掌柜”,意味恒大对卡纳瓦罗 的不放心,也意味着恒大对里皮的不彻底信任。虽然卡纳瓦罗的钱是从里皮的份额里驳出的,看上去恒大似乎是占了便宜——没花钱便请了个世界足球先生回来,但实际上恒大支付给意大利教练团队的钱已经是一份天价,除非这个团队真的能够完成中超卫冕、亚冠冲冠的目标,否则恒大绝没有赚。当然,在里皮已经公开宣布自己今后只当技术总监的情况下,能够将银狐重新“逼”回到主教练的位置上,恒大至少在这一轮的谈判方面已经小胜一着。

过去的两年多时间,因为里皮带队取得了亚冠冠军,所以他一直都被众多球迷视为神一般的人物,但只有恒大的老板知道为了取得这样的成绩自己究竟付出了多少,尤其是在西悉尼流浪队以空前低投入获得今年亚冠冠军的映衬下,恒大内部对于里皮的认同显然与外界的崇拜有着明显的差异。但对于许家印与马云这种级别的老板来说,好多事情即便“有感”也只能深深地压在心里,更何况恒大年初便已经宣布与里皮团队续约三年,合同要到2017年11月底才结束,在商言商,就算恒大方面对意大利团队有着怎样的不满,也必须选择隐忍。

当然,以此次以卡纳瓦罗上任为契机,恒大方面可以说已经“展开了反击”。里皮的主教练身份再确认只是公开的一个层面,非公开的层面则包括小里皮团队今后不再插手恒大的引援工作以及球队中的两名意大利外援被边缘化等。按照俱乐部方面的构思,新赛季恒大将引进高水平的外援,这个外援的能力需要得到里皮的认可,但具体的商业谈判则只是俱乐部的事情,与小里皮不再有关,这也意味着恒大既不会再是意大利球员的“养老院”,也不再是小里皮的“掘金地”。与此同时,迪亚曼蒂吉拉迪诺这两位饱受外界诟病的意大利外援,新赛季不仅至少有一人需要离队,而且即便是剩下的一人也将不会再获得亚冠的报名。说白了,未来的恒大队所需要的只是里皮的教练团队,而不是里皮及其儿子小里皮提供的“综合服务”。

很显然,透过上面的举措已经可以很清晰地看出尽管里皮依然是恒大的“王”,但恒大俱乐部已经不再只是以往的“金主”,而是“王”的“皇帝”!知觉与不知觉间,恒大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去意大利化”,而这也意味着里皮与恒大的蜜月已经结束了!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蜜月结束并不意味问题的必然到来,因为蜜月结束可以意味正常过日子的开始。只是,在充满了柴米油盐的家常生活中,里皮与恒大的这桩婚姻究竟是走向和谐与甜美,还是像卡卡的婚姻那样尽管曾经美好无比最终还是走向了分道扬镳,那就要看里皮与恒大新一轮生活的磨合程度了——在外界球迷的眼中里皮可能就是神,但在恒大的眼中他其中就是过日子的另一半。光环效应并不适合夫妻,这一现实生活中的真理,现在已经开始检验里皮与恒大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