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引日本国内轰动 记者直击球迷激动泪奔

[摘要]闯入决赛之后,24岁的锦织圭再次占据了日媒头版,日本球迷为之疯狂,在锦织圭最后一拍击败小德的那刻,有市民当场因激动泪奔。

锦织圭引日本国内轰动 记者直击球迷激动泪奔

锦织圭引日本国内轰动

腾讯体育9月7日讯(记者应虹霞(微博))日本网球名将锦织圭打入美网决赛,创造了日本网球在包括美网在内的四大满贯历史。此前锦织圭闯入美网四强就平了96年前日本人在美网的最好纪录,闯入决赛之后,24岁的锦织圭再次占据了日媒头版,日本球迷为之疯狂,在锦织圭最后一拍击败小德的那刻,有市民当场因激动泪奔。

这几天,腾讯记者正好在日本采访,亲眼目睹了日本对锦织圭壮举的热狂。在美国当地时间9月3日,锦织圭在美网四分之一决赛击败瓦林卡闯入美网四强之后,日本网球名将的壮举就占据了日媒头版。《读卖新闻》在头版位置以“锦织闯入四强,日本男子时隔96年打入了美网半决赛”,报道了锦织圭的壮举。

有意思的是,与锦织圭的报道赫然并列的,是时政类头条安倍启动内阁改造的消息,这在日本第一大报《读卖新闻》的报道史上也是罕见的。锦织的消息也成为日本人街头巷尾的热议,家住东京、10岁的日本小学生古屋捷就向腾讯记者表示,自己是锦织的超级粉丝,“希望他能够夺得最后的冠军!”

96年前首开日本人美网四强纪录的熊谷一弥的往事也被日媒翻了出来。有日媒去探访了熊谷一弥在东京的家,据86岁的长男熊谷一夫回忆,熊谷于1890年出生于福冈县,小学时在老师的建议下开始学打软式网球,进入庆应大学以后转打硬式网球。毕业后成为一名银行职员的熊谷,在那个交通不便的年代,为了参加美网的征战,在公司的支持下转赴纽约分行工作,五年间在全美各地辗转征战网球赛事,拿到了多达30多座奖杯。这些奖杯后来在战火中或烧毁或遗失,但他在美网的壮举,却被日本网球史记载至今。

美国当地时间9月6日锦织圭在美网半决赛击败夺冠呼声最高的小德之后,锦织圭的壮举再次轰动了整个日本。在锦织圭的家乡,岛根县松江市市政府大楼从5日就挂起了“锦织圭选手,加油!”的标语,200多名市民在标语披露当天自发赶到现场鼓掌;在锦织与小德半决赛的当天,280多名松江市民赶到市政府所设的电视大屏幕前,从凌晨一点起彻夜为锦织圭加油。在锦织圭最后一拍击败小德的刹那,有市民当场因为激动而泪奔。

锦织圭半决赛击败小德闯入美国决赛,也震动了远在美国职棒大联盟纽约洋基队、日本棒球明星铃木一朗。当天铃木在比赛中再次有活跃表现,但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说:“今天就不要再提我的话题了,多说说锦织吧!这家伙太厉害了,拿厉害这词形容它远远不够!总之我心情超爽,怎么说呢,因为他完全压倒了小德!”

锦织圭引日本国内轰动 记者直击球迷激动泪奔

3年前的法网,李娜从1/8决赛起连续淘汰科维托娃、阿扎伦卡和莎娃三大夺冠热门闯入决赛;3年后的美网,锦织圭也是从1/8决赛起接连战胜了拉奥尼奇、瓦林卡和小德这三位世界前十球员。亚洲女子网球和男子网球的历史性突破,都是于无声处听惊雷,且有着相似的过程。

当年我们可以为了李娜夺冠而欢呼雀跃,如今也应该由衷为锦织圭的突破感到高兴——毕竟,同为黄种人的他能够做到的事,咱们中国人也没有理由不能做到,这样的现实意义,是不应该被历史、被国界所局限的。(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