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锦织圭或延续神奇 美网夺冠并不是幻想

前瞻:锦织圭或延续神奇 美网夺冠并不是幻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亚洲一哥锦织圭延续了自己在今年美网的出色状态,以6-4、1-6、7-6(4)和6-3爆冷德约科维奇(微博)挺进决赛,锦织圭也因此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在大满贯赛中杀进男单决赛的亚洲选手。而锦织圭会就此止步吗?显然不会,亚洲一哥很有可能在法拉盛捧起自己人生的第一座大满贯奖杯。

晋级之路

锦织圭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先击败了美国选手奥德斯尼克,次轮收获了西班牙好手安杜哈尔的退赛大礼,在第三轮战胜阿根廷人梅耶尔后,迎来了与5号种子拉奥尼奇、3号种子瓦林卡的两次五盘大战,此后激战四盘战胜1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如此高难度的晋级之路足可以看出锦织圭手感的火热。

而西里奇在今年始终有着不错的成绩,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他先是首轮领先时收获了巴格达蒂斯的退赛大礼,此后横扫乌克兰好手马尔琴科、南非大炮选手安德森。而他晋级之路上唯一遇到的麻烦就是1/8决赛与西蒙的5盘激战,此后他又顺风顺水完胜6号种子伯蒂奇以及2号种子费德勒挺进决赛。相比锦织圭的晋级路,克罗地亚人一路上显得更为轻松,但是这也与对手的实力差异有很大关系。

交战记录

从锦织圭与决赛对手的交手战绩来看,他完全不落下风。锦织圭保持着对西里奇5胜2负的领先优势,他上一次输给西里奇还要追溯到2012年的美网。所以尽管这是锦织圭首次晋级大满贯决赛,但同样是“菜鸟”的西里奇并不会给他带来多余的心理压力,这无疑对他最后捧杯奠定了一个基础。

技术特点

西里奇在伊万尼塞维奇的辅佐下,在发球和进攻方面都有着不小的进步。从他与费德勒的比赛中可以看出,克罗地亚人的发球局几乎无解,这也是费天王惨败的最主要的原因。暴力的发球和进攻似乎让西里奇势不可挡,其实不然,与西蒙的五盘大战可以看出西里奇的多拍还无法持久的迸发火力,状态不稳定也是他本赛季最大的问题,而这都将成为锦织圭重点攻破的领域。

反观锦织圭,尽管他的发球并没有西里奇那样的绝对威力,但日本人的快速反击、多拍相持以及对关键分的把握能力显然占优,如果他能够顶住西里奇的暴力进攻,尽可能的将比赛拖久,他获胜的的机会也就将变得越大。另外,从锦织圭与小德的比赛中,可以看出,强大的心理已经让锦织圭脱胎换骨。而两个人同为大满贯决赛“零经验”,经历了比西里奇更难的晋级之路相必一定会让锦织圭信心倍增所以他很有可能在4盘以内结束战斗。

夺冠意义

无论两人谁最终捧杯,美网都将产生一个新的冠军,这都将是值得历史铭记的一刻。但目前,日本名将以2680分排名第11位,如果最终获得亚军,那么锦织圭将来到世界第八的位置。而如果锦织圭能够最终夺冠,那么更将冲入TOP5的行列。面对如此大的诱惑,锦织圭的夺冠动力更足,他又有什么理由不会再创造奇迹呢?(Focus)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