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目标美网冠军 继续创造亚洲网球历史

锦织圭:目标美网冠军 继续创造亚洲网球历史

锦织圭目标美网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在美网男单半决赛中,日本一哥锦织圭继续着自己的神奇发挥,他以6比4、1比6、7比6(4)、6比3战胜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创造亚洲男子网球的新纪录。状态正佳的锦织圭目前可谓信心爆棚,他在击败小德之后表示,自己接下来的目标是赢得最后的美网冠军。

作为亚洲男子网球的代表人物,锦织圭今年的发挥相当抢眼,在3月的迈阿密大师赛1/4决赛中他就曾逆转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马德里红土大师赛上差点将红土之王纳达尔拉下马。赛后,锦织圭也表示这些比赛给了他相当大的信心,“我已经做好了迎战顶尖选手的准备,特别是今年我打得非常棒,好几次都击败了排名靠前的名将。”

事实上,这并不是锦织圭第一次击败德约科维奇,在2011年的瑞士巴塞尔,日本一哥就曾送蛋逆转小德。“我今天打得非常有侵略性,即便对面站的是世界第一,但我还是照常打我自己的网球——毫不犹豫,积极进攻,”锦织圭表示自己今天再胜小德的秘诀就是进攻,“今天的天气条件其实不好,非常湿热,但我想我已经适应了打艰苦的比赛,做好了晋级的准备。”

锦织圭可谓是本届美网的绝对铁人,在过去三场的比赛中他一共打了超过11个小时,其中有两场都打满了五盘。对比起来,他的决赛对手西里奇晋级之路就要轻松许多,连续两场都是直落三盘横扫。锦织圭也承认,决赛中自己的体能会再面临考验,“你知道连续两场超过4小时的五盘大战令人非常辛苦,今天比赛的第三盘和第四盘我已经没有办法在每一局中都竭尽全力,所以我尝试在一些关键分上做得更加出色。目前为止我做的非常棒,我希望明天我能够得到充分的恢复,可以好好应对周一的男单决赛。”

此前闯进美网半决赛,锦织圭已经创造了亚洲男子网球的历史——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一位大满贯四强,如今的美网决赛又是一个新的纪录,但他并没有满足于此。谈到当地时间周一的男单决赛,锦织圭自信满满地表示:“很高兴又创造了另一个历史,亚洲人的第一个(大满贯男单)决赛。所以我希望我能继续创造新的历史,赢得最后的冠军。”(石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