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奇才11季破门平梅西 史上第4?惨败祸首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客战皇家社会拉莫斯开局完美,前9分钟就破门并射中横梁,近12次代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出战已入7球,但结局却心酸,防守一再出现低级失误连丢4球,作为球队后防中坚和薪水最高后卫,皇马队副自也难辞其咎,4个丢球中两球与其直接相关。

开场不久克罗斯就角球助攻拉莫斯头槌叩关得手,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已连续两轮通过角球配合直接破门,而上赛季全年联赛皇马只一球入账,这算德国中场加盟后带来的新破门增长点,当然也离不开近期火得发烫的拉莫斯射门靴:加盟皇马后总计408场打入49球,其中近12次亮相连入7球。

拉莫斯攻入本赛季联赛首球,他已连续11个赛季在西甲(微博 专题) 破门,所有现役球员中只有他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能做到。这也是拉莫斯第26次联赛中头球破门,整个西甲现役球员中只有毕尔巴鄂中锋阿杜里斯顶入36球比他更多,但两人一个是前锋一个是后卫。另外C罗(微博 数据) 打入23个头球,也不及拉莫斯产量高。

这也是拉莫斯328场西甲联赛中第39个进球,其中头球26个,比例高达67%。西甲后卫历史进球榜上,“泰山”已上升至并列第4,皇马前辈耶罗打入105球居首,科曼67球排名第二,第三是46球的罗贝托-卡洛斯,随后就是39球的拉莫斯和阿兰萨瓦尔,而阿兰萨瓦尔正是此役对手皇家社会昔日功勋后卫。如果那记任意球抽射不是命中横梁,拉莫斯此役就能超越皇社前队长。

但皇马成也角球败也角球,皇家社会4进球中也有两球是角球直接策动破门,拉莫斯对第一球要负责,在主队角球传中时正是他盯防对手头球功夫最好的中卫伊尼戈-马丁内斯,但或许是感觉冈萨洛-罗德里格斯传中弧度过大可能直接旋出底线,拉莫斯跑到一边突然放慢脚步,结果被国家队队友后点候个正着将球端入网底。

此役遭遇“里程悲”的还有拉莫斯防线搭档马塞洛,巴西人以26岁零111天年龄成皇马队史上最年轻联赛200战外援,外援总出场榜上也排第6直追207场的乌戈-桑切斯和215场的施蒂利克(卡洛斯370场居首),但此役也不幸遭遇第30场败局(142胜28平),尤其上半时丢球是其直接失误造成,也是2012年5月对格拉纳达后首次因其失误导致丢球。

皇马所丢第3球,则是拉莫斯与马塞洛防区出问题,在巴西人顶防卡纳莱斯时拉莫斯没跟紧哈维-普列托,被皇马克星(卡西近7次对皇社丢球有6球是他直接参与,4球2助)轻松袭击身后沉底完成助攻。后卫都助攻欲望强烈而防守态度欠缺,再加中场对防线缺乏保护,皇马后防崩溃绝非偶然。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