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卖双核如自杀 11年前银河舰队就如此覆灭

皇马卖双核如自杀 11年前银河舰队就如此覆灭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一周内相继送走迪马利亚阿隆索,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转会运作有自杀之嫌,直接给中场留下难以弥补的真空。相继送走上赛季不可或缺的两大主力,若这是弗洛伦蒂诺谕旨,怕是堪比2003年转卖马克莱莱的昏招,银河舰队一期就是在那笔转让后轰然沉没再难翻身。

皇家社会历史上一共只有两次主场进皇马4球,上回是在2003年,进球功臣榜上正好有阿隆索名字,也就是刚离开皇马的前主力后腰,《阿斯报》此役赛后就一语双关称皇马是自杀式输球。克罗斯J罗伊斯科或许进攻组织上各有所长,但防守中他们对后防线的保护是无法与两位原中场当家相比的。

阿隆索到拜仁首战就能客串中卫,已证明他本身就是拉莫斯佩佩身前最好的屏障,必要时拖后任第三中卫,这是此役打后腰的克罗斯所不具备的能力,瓜迪奥拉上赛季多让德国人打前腰多少也是因后者回防意识态度能力均有缺陷之故。

迪马利亚更不用说,其全场飞奔卖力逼抢,无论打左右路都能对身后马塞洛与卡瓦哈尔形成有效保护,填补边卫助攻上前留下空档,对只进攻不防守的C罗(微博 数据) 也是强力后盾。此役呢?左中场伊斯科与左边锋J罗,加一起只3次抢断1次拦截,令卡瓦哈尔与马塞洛两个本就助攻见长防守稍弱的边卫,频繁暴露对手枪口下。皇家社会4进球中,有两球是生吃皇马边卫后传中形成,哈维-普列托与卡纳莱斯在右翼、德拉贝利亚与冈萨洛-罗德里格斯在左翼简单配合后就能形成致命威胁。

送走个迪马利亚对皇马而言已然伤筋动骨,再加个阿隆索真乃痛彻骨髓。尤其此前三超超级杯和一场联赛,J罗、伊斯科和克罗斯并未展现出足以顶替两大原主力的表现和功底,皇马还是连卖两人,连安切洛蒂都深感惊讶:“阿隆索离去让每个人都很吃惊”,显然并无转会拍板权的意大利教头对这次交易至少是十分不悦的。

自穆里尼奥离去后皇马竞技方面就不再是主帅说了算,转会生杀大权重回弗洛伦蒂诺手中,迪马利亚因为连年要求加薪而与厄齐尔先后上了他的黑名单。而作为穆里尼奥忠实支持者的阿隆索本就与卡西和拉莫斯等同事不和,世界杯期间公开向国家队队友发难更已半公开化决裂,若感觉已难留队而主动要求离开,依老佛爷性格不强留也势所必然。

马克莱莱2003年也是想加薪遭拒后要求离队被遣送,导致银河舰队一期就此由盛转衰,11年后皇马难保不重蹈覆辙。此役没出场的C罗已在领取欧洲最佳球员大奖时隐晦批评球队高层,“一支球队有40位巨星也未必是强队”,但作为商人的弗洛伦蒂诺似乎从不管阵容平衡这些问题,当年他签下贝克汉姆(微博)打后腰,与如今迫使J罗伊斯科轮流打左中场、克罗斯打后腰又有什么区别?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