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网协能帮帮“下一个李娜”吗?

[摘要]作为一个从小在美国训练长大的人,徐诗霖的潜力毋庸置疑,在美国网球协会青少年选手排名系统里,她是女子14岁组的全美第一名,拿了青奥冠军后更被国内媒体誉为下一个李娜。

【锐评】网协能帮帮“下一个李娜”吗?

徐诗霖一战成名,引发关注

撰文:马跃

南京青奥会上,中国14岁小将徐诗霖一战成名,获得了网球女单冠军。而她也因为个体户身份和遇到的困境引发了外界的关注,目前她每年花费在100万左右,即将转职业的她将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但受制于身份,她却得不到来自国家的一分钱,此题可破否?

据媒体报道,徐诗霖从8岁出国练球到现在,资金主要来自于家人、奖学金和赞助商支持,目前她到了一个很关键的阶段,下一步将转职业,需要专职教练和体能师以及更多的资金支持。因为是体制外选手,徐诗霖即便是全国青少年网球选手中的佼佼者,却无法得到中国网球协会给予国家队运动员提供的优厚保障条件。

前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在谈到徐诗霖时说,“现在她每年需要的经费在100万左右,网管中心可以提供几十万的专项资金支持,而另外一部分来自于赞助商。”从孙晋芳的表态来看,网管中心是有这样一笔钱可以用在青少年身上的,问题是会不会给到徐诗霖?

作为一个从小在美国训练长大的人,徐诗霖的潜力毋庸置疑,在美国网球协会青少年选手排名系统里,她是女子14岁组的全美第一名,拿了青奥冠军后更被国内媒体誉为下一个李娜,更难能可贵的是她没有选择其他国籍。

在中国,像徐诗霖一样的“小花”不在少数。据她的父亲介绍,目前出国参赛的收支可以达到基本平衡,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负担的起这笔费用。既然国家有这笔钱可以支配,为何不能考虑一下他们?

着眼于未来,或许网管中心应该开阔思路,抓体制内的同时,也给予体制外的有潜力的“徐诗霖们”一些政策倾斜,在他们身上做一些大胆的“投资”。这样一方面,可以提高中国网球的整体水平,有更多的人才可用;另一方面,也方便日后在征战奥运会和亚运会时便于征调,这些球员拿了国家的钱,即便不把他们纳入体制内,想必也会知恩图报。

如今的李娜实现了荣誉和金钱的双丰收,现在是两个大满贯得主、网球传奇人物,她的成功固然是“单飞”之后取得的,但同样离不开体制的支持。如果以她当年的家境,没有国家的扶持,她断然是无法出来的。

徐诗霖不同于李娜,她从一开始就是个体户,但个体户们在特定的阶段也同样需要体制的支持,在最困难的时候拉他们一把,肯定不是坏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