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刘晓彤荣膺最佳扣球 两名将并列得分王

[摘要]在全部赛程结束之后,各单项最佳也已出炉,中国选手刘晓彤荣膺最佳扣球。此外土耳其名将奥兹索伊和俄罗斯明星科舍列娃并列最佳得分。

总决赛刘晓彤荣膺最佳扣球 两名将并列得分王

刘晓彤(左)是中国女排本次总决赛的一大收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东京最终落下大幕,巴西女排最后一战直落三局击败日本女排,以四胜一负积13分的成绩成功实现卫冕,成就这项赛事的十冠王荣耀。而在全部赛程结束之后,各单项最佳也已出炉,中国选手刘晓彤荣膺最佳扣球。此外土耳其名将奥兹索伊和俄罗斯明星科舍列娃并列最佳得分。

共有巴西、日本、俄罗斯、中国、土耳其和比利时六支球队,参加到本届大奖赛总决赛的角逐。最终经过五轮激战,巴西女排以四胜一负积13分的成绩实现卫冕,日本女排则是同为四胜一负,但是积12分获得亚军,季军得主是俄罗斯女排,她们的成绩是三胜二负积7分。同样三胜二负积7分的土耳其女排,因为胜负局差距而排名第四。并未带上全部主力的中国女排,最终获得二胜三负排名第五位,比利时女排则是五战皆负名列第六。

赛程结束之后,各单项最佳随之出炉。最佳得分出现并列的情况,土耳其明星球员奥兹索伊扣球得到102分,拦网有3分入账还有4分是直接发球得分,最终总分109分。而俄罗斯女排的主攻手科舍列娃,扣球拿下92分,拦网也有12分,加上发球得到了5分后,总分同为109分,与内里曼并列最佳得分荣誉。最佳得分排名第三位的,则是来自土耳其的主攻高兹德,她的总得分达到97分。中国选手曾春蕾(微博)和刘晓彤,分别以80分和78分,排在这项统计的第四和第五位。

最佳拦网归属于俄罗斯的副攻伊丽娜,后者有效拦网27次得到18分,每局效率达到了0.90。紧随其后的则是巴西女排明星球员法比亚娜,后者有效拦网35次得到15分,每局效率则有0.88。这项统计上,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是副攻杨珺菁(微博),她以39次有效拦网得到12分,每局效率0.60排名第六位。而在扣球统计上,最佳荣誉属于中国选手刘晓彤,成功率高达46.10,紧随其后的则是日本选手长冈望悠和俄罗斯选手科舍列娃,她们的成绩率分别是45.05和44.88。

发球环节的最佳属于日本明星 木村纱织,有效发球59次直接得分11分,每局效率高达0.69。排名第二位的是巴西好手塔伊萨,她的成绩是63次有效发球有11次直接得分,每局效率则是0.65。中国选手袁心玥以49次有效发球9次直接得分,每局效率0.45的成绩排名第三位。除此之外,最佳一传属于日本选手新锅理沙,后者一传到位率达到57.89;最佳二传荣誉被巴西选手林斯摘下,日本选手 佐野优子当选最佳防守。(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