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练兵涌现四大亮点:曾春蕾终成真正强力

[摘要]郎平不计较一时得失,雪藏四大主力,锻炼新人目的达到,并且涌现出亮点。

女排练兵涌现四大亮点:曾春蕾终成真正强力

女排这次在日本练兵的目的达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东京进行,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2-3遭俄罗斯大逆转,5战2胜3负收官无缘三甲。郎平不计较一时得失,雪藏四大主力,锻炼新人目的达到,并且涌现出亮点。

亮点一:曾春蕾(微博)升华为一流强力接应

曾春蕾早就被看做国内罕见的强力型接应,在蔡斌的栽培下,她也是进步明显,但与欧美强力接应比起来,还有一定差距。这次总决赛,曾春蕾被委以重任担任队长,这位姑娘极为乐观,极具责任感,平时爱笑,而输给日本后又痛哭流涕。曾春蕾二号位突破能力极强,后二进攻命中率颇高,就算在反轮也能下球,她的发球轮屡屡成为女排的涨分轮。

总决赛里曾春蕾是女排最稳定的火力点,与比利时的比赛她大开杀戒轰下19分,为球队取胜立下头功。与日本一役,她赢得16分,是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也是首发球员唯一发挥正常的。与土耳其一役,曾春蕾扣中最后1分,是郎家军3-2险胜的关键小姐。与俄罗斯的五局苦斗,曾春蕾挽救赛点也彰显了大赛气质。

亮点二:袁心玥成郎家军又一颗新星

袁心玥在2013年世少赛帮助中国队夺冠,并且获得MVP,这位八一队的小将被郎平看好,随即恒大把袁心玥从八一队挖了过来。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袁心玥在郎平的点拨下进步神速,非常善于利用自己2米的身高优势生吃对手。

袁心玥高点居高临下进攻选择套路多,而其他球员需要非常突出的弹跳力和滞空能力,才能完成这一点。袁心玥高点进攻和高点拦网构成网上长城,她的发球也是很有威胁,弧线飘忽不定,且几乎不失误,达到了“杀人一千,自损为零”的境界。袁心玥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力量还没练出来,其实这也是朱婷的问题。

与土耳其的比赛,决胜局6-9逆境下,袁心玥的发球轮两次直接得分,两次破攻带动拦网,帮助球队10-9反超,并且通过快球为郎家军赢得赛点,那也被看做她的“成名作”。

亮点三: 刘晓彤显强力主攻风采

女排主攻的首选肯定是朱婷和惠若琪(微博),第三主攻的人选在刘晓彤和 李静之间产生,通过总决赛的表现高下立判,刘晓彤几乎铁定入围世锦赛阵容。5场比赛下来,刘晓彤总共轰下78分,位列全队第二,她的四号线斜线扣球很有威力。作为全队唯一大力跳发的球员,她的身体素质和体能储备都有保障。

亮点四:杨方旭或是又一个璞玉?

郎平已经发现了朱婷、袁心玥两个举世公认的超新星,她俩在同年龄段堪称翘楚,而接应杨方旭还不到20岁,也是一块尚佳的璞玉,去年她和朱婷带领国青赢得世青赛冠军,在联赛里她也屡屡成为山东队的得分王,杨方旭与俄罗斯一战替补登场,6次扣球5次命中,凸显了潜力。(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