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总决赛:巴西零封日本夺冠 中国位列第五

[摘要]巴西女排在收获第十个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冠军,落败的日本女排则是积12分获得亚军,这也是日本在本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女排总决赛:巴西零封日本夺冠 中国位列第五

日本队员在比赛中扣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东京结束第五轮较量,卫冕冠军巴西女排与东道主日本女排上演强强对话,最终巴西女排直落三局以3-0(25-15、25-18、27-25)赢得胜利,从而以四胜一负积13分的成绩赢得冠军,这也是巴西女排在这项赛事上的第十个冠军,落败的日本女排则是积12分获得亚军,这也是日本在本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土耳其女排激战四局以3-1(24-26、25-21、25-23、25-20)逆转比利时女排。

巴西女排3-0日本女排

巴西女排经历首轮意外落败后,随后三轮零封中国、比利时和俄罗斯女排,取得三胜一负的战绩,日本女排则是四战皆胜排名积分榜首。第一局比赛,两队开场之后都有出色发挥,比分交替上升来到5-5平。巴西女排在明星球员塔伊萨带领下,连得三分后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巴西女排依然掌控局势,打出进攻小高潮取得15-10的领先,并且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日本女排依然无法抵挡巴西女排的攻势,卫冕冠军打出一波8-3的进攻小高潮,取得23-13的优势,并且以25-15先胜一局。

第二局较量,巴西女排网口优势依然明显,开场数次拦网成功打出5-1的攻击波,并且依靠着日本女排的过网击球违例,以8-4领先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日本女排加强发球与拦网,巴西女排一传发挥出现波动,东道主将比分追近到13-14,迫使巴西女排申请暂停。暂停过后,巴西女排果然发挥有所起色,连得两分后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巴西女排顶住东道主的进攻压力,取得24-17的优势。随着日本女排的扣球出界,巴西女排以25-18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日本女排开场打出3-1的优势,随着比赛进行,巴西女排逐渐缩小差距,东道主依靠着对手的拦网触网违例,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两队在场上形成胶着局势,从10平僵持至14平,卫冕冠军凭借着两次拦网,连得两分后以16-14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日本女排换人,发球轮连续得分追至19-19平。不过日本女排自身出现失误,卫冕冠军顺势打出流畅进攻,以24-22获得赛点。关键时刻,石井悠夕发挥出色,帮助东道主连救三个赛点追至25-25平。局末阶段,日本女排发球失误,卫冕冠军再次获得赛点,随着杰奎琳的吊球得分,最终巴西女排以27-25锁定胜利,直落三局获胜赢得冠军。

土耳其女排3-1比利时女排

首轮爆冷击败巴西女排,土耳其女排随后经历三连败,第五轮对阵公认的弱旅比利时女排,后者前四轮还未能取得任何胜利。第一局比赛,比利时女排很快进入状态,数次打出精彩的进攻配合,同时加强有效拦网防住对手的火力,依靠着头号球星汉克的出色发挥,以26-24艰难地先下一城。第二局较量,土耳其女排逐渐找到状态,适应了比利时女排的战术打法,在明星球员内里曼的带领下,领先进入两次技术暂停,并且以25-21胜出扳平总分。

第三局比赛,土耳其女排在内里曼的带领下,开场打出进攻小高潮确立领先优势。比利时女排则是发挥顽强,始终紧咬比分避免差距拉大。两队在局末阶段出现胶着情况,汉克强攻得分帮助比利时女排以23-22领先。然而关键时刻,土耳其女排展现出绝对实力,连得三分后以25-23翻盘再次胜出。第四局较量,土耳其女排依然掌控场上局势,始终保持着对于比利时女排的进攻压制,最终以25-20锁定胜利。此役,内里曼成为土耳其女排获胜的绝对功臣,全场得到32分荣膺得分王,比利时女排方面得分最高的是拿下21分的汉克。

至此,本届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落下大幕,巴西女排四胜一负积13分成功卫冕;日本女排同样四胜一负,积12分获得亚军;俄罗斯女排三胜二负积7分拿到季军,土耳其女排尽管同为7分,但是因为局分劣势而排名第四位;中国女排二胜三负积6分获得第五位,比利时女排则是六战皆负排名垫底。(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