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阵容露端倪 殷娜张磊或火线驰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东京进行,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2-3遭俄罗斯大逆转,5战2胜3负收官无缘三甲。女排世锦赛阵容也露出端倪,主攻 李静很可能被退回,而郎指导有可能征召殷娜、张磊(微博)入队。

主攻:李静难跻身世锦赛,殷娜或驰援

女排两大重炮朱婷、惠若琪(微博)没有报名总决赛,朱婷是世青赛MVP,她的超手进攻极具杀伤力,惠若琪攻防全面,是一传的定海神针,所以就不用赘述了,朱婷和惠若琪是主攻的铁打不动主力。

刘晓彤的突破能力总决赛得到了印证,她的大斜线扣球很有力量,是朱婷和惠若琪的最佳替补,至少在进攻端,她还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李静的表现让郎指导犯难了,李静是联赛得分王,肯定不是水货,但她在总决赛发挥严重失常,进攻软绵绵“不下球”,恐怕不会被带到世锦赛。

鉴于女排暴露的最大的问题是一传不稳,天津的保障型主攻殷娜可能会被临时征召,虽然她进攻打打吊吊,但关键时刻接发球是能顶住的,甚至可以当自由人用!

副攻:袁心玥亮眼,杨珺菁(微博)主力受威胁

女排双塔杨珺菁、徐云丽(微博)是固定配置,杨珺菁快球犀利,有身前球,也有身后球,徐云丽号称拦网机器,高点快球也很出色。由于17岁小将袁心玥在总决赛大放异彩,她也有可能被郎平在世锦赛作为首发,袁心玥身高2米,进攻总有居高临下的感觉,脚步移动一点也不笨拙,简直就是“小 赵蕊蕊”。袁心玥的发球也是独门绝技,不但弧度飘忽不定,还很少出现失误自杀。

由于总决赛杨珺菁状态平平显露疲态,且拦网一直不是她的强项,袁心玥和徐云丽或许世锦赛会搭档首发。

二传:魏秋月(微博)稳居首发,没有合格替补

老将魏秋月没有参加总决赛,因为郎平对她充分信任,不用考察了。郎平重点检验王娜(微博) 沈静思,结果是失望的。王娜关键球特别容易大脑不清楚,不知道该怎么传;沈静思稳定性稍强,但组织能力也很欠缺,中俄大战决胜局正是沈静思失误,送给了对手赛点。世锦赛女排只能靠魏秋月穿针引线,王娜和沈静思无论谁都不让人特别放心。

接应:曾春蕾(微博)可信赖,张磊将回归?

总决赛曾春蕾担纲队长不辱使命,她的二号位突破命中率极高,这位姑娘总是绽放灿烂笑容,心态好,敢下手。与土耳其决胜局她扣中最后1分,与俄罗斯决胜局她怒扣挽救赛点,曾春蕾是国内难得的强力型接应,是值得信赖的。去年与朱婷一起获得世青赛冠军的小将杨方旭进步很快,与俄罗斯一役替补登场6次扣球5次命中,极具可塑性,但是就目前来看,这位小将的成长还需要时间,无法完全胜任曾春蕾替补的位置。

跑动型接应张磊近期因伤淡出视野,而中日之战后,她在社交媒体发言:“你们还记得我吗”,这发出了某些暗示,她可能回归国家队!张磊与曾春蕾风格迥异正好轮换,而且张磊的一传还是不错的。

自由人:单丹娜(微博)陈展均不稳定

女排历史上产生过不死鸟张娜(微博)那样的世界级自由人,但现在的单丹娜、陈展都不够细腻,一传垫飞,眼神防守的情况屡屡出现。这个位置的弱点可能被低估了,这可能是郎家军最弱的一环!现在有征召王茜或黄柳燕的声音,但没人敢保证在世锦赛王茜、黄柳燕就一定比单丹娜、陈展好。(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