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平杨毅点评:马刺首战制胜关键是什么?

2014总决赛第一战,一场充满故事的比赛,以至于我们几乎都忘了比赛本身。“抽筋门”、“空调病”成了网络上最热门的话题,但马刺为何赢、热火如何输,却很少有谁能说清。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张卫平(微博)指导和杨花花老师,带我们看看门道吧!

马刺第一战制胜的关键是什么?

杨毅(微博):在高温环境、体能透支严重的情况下能够靠集体的力量咬到最后,这种we are one的精神力量,让马刺拿下了game one。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头版选择了这张图片邓肯和帕克(微博)已经融为一体了!此外,中生代(斯普利特、莱昂纳德、格林)经过去年总决赛历练之后更成熟,在最后一节挺身而出,马刺最后时刻大多数得分来自他们。热火在最后6分钟防守轮转速度和伸缩性明显下降,屡屡露出三分线外空当,显示着体能已经崩盘。

张卫平:比赛的前三节,马刺失误多,热火反击迅猛。他们在前三节打了16次反击得了23分,但在关键的第四节,这种进攻方式一分未得。另一个关键是,马刺在第四节的三分球是6投6中,其中5次是在没有防守的情况下空位出手。这两点是第一场比赛的关键。

谁是总决赛第一场的MVP?

张卫平:邓肯。他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进攻端,他在篮下的得分吸引了热火防守的注意力,让马刺的外线球员获得了出手空间和机会。他总是能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用正确的方式打球。防守端,邓肯更是马刺的核心。马刺的防守策略,就是既防守,而且不犯规,他们的犯规是最少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于邓肯这个点。他的位置感和比赛的感觉太好了。

杨毅:吉诺比利,马刺真正的发动机。上场后连续3个三分打开了局面;下半场最困难的时刻,仍然是吉诺比利给年轻的队友们不断创造着机会。

接下来两队还有怎样的调整空间?

张卫平:过去两个赛季,这两支球队已经交手了12场了,而且大都是总决赛,所以他们对对方的研究都已经非常透彻,很难有大的、有效果的调整了。因为你进行一个调整,对方都知道怎么去应对。因此我认为接下来的比赛,最重要的是看这两支球队谁更有执行力,谁能更充分地发挥出自己的特长。这才是比赛的关键。

杨毅:由于第一场意外因素很大,两队第二场不会有明显策略调整。马刺出现22次失误,但马刺不会有明显降速,还是会尽量争取转换进攻机会,一旦没有机会才落入阵地。现代篮球中,一旦对方落好位置,阵地攻坚战难度很大,波波维奇会强调节奏和保护球,但不会强调降速。热火会尽量提升防守强度,在赛场环境正常的情况下,他们的强度会维持更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