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出奇招复刻麦蒂经典 玩命难换胜利太无奈

【片段】韦德抛板自抢上篮复制麦蒂截图

【片段】韦德抛板自抢上篮复制麦蒂

0'11''

0

NBA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热火在主场迎战掘金,最终他们以107-111负于对手,其中韦德(微博)此役拿到19分5个篮板6次助攻。

热火在最近一段时间遭遇危机,不过,韦德面对球队的低迷却显得很释怀,在此前,他还搞怪地PS了一张乔丹皮蓬经典照,将勒布朗的头像移植到飞人身体上,而自己则是变成了蝙蝠侠,当年,乔丹和皮蓬两大默契组合打遍天下无敌手,也克服了无数的困难,韦德作图显然也寓意:在詹姆斯率队夺冠的路上,自己会扮演好这个后盾的角色。

韦德的积极性在首节就体现出来,他的上篮如同一把利刃,而在篮板的争抢上,闪电侠也是每球必争,在首节中段的一次进攻中,韦德的跳投没能奏效,但他随后直接起跳掌控制空权,用二次进攻将球打进,这一系列的攻击显得极为强硬。

如果单论身体,韦德无法和巅峰期相提并论,但是论经验和意识,闪电侠和年轻时代相比更为丰富、老道,在首节行将结束时,韦德再度完成了一次写意的进攻,当时潜伏在侧翼的韦德突然兜出,做了一个卷曲切,在接到了队友的传球后趁机插入禁区,不但将球打进,还造成了对手犯规,在这一回合的较量中,韦德将自己的进攻意识完全展示了出来。

看到闪电侠状态生猛,掘金在次节也加强了对他的防守,在进攻机会有限的基础上,韦德又剑走偏锋,选择连续突分助攻队友,在热火最后三次进攻里,闪电侠均扮演了发动机的角色,查莫斯、雷-阿伦安德森都成为了受益者。

当热火落入困境时,韦德甚至还一度动用了奇招,在第三节行将结束时,闪电侠遭遇到掘金的疯狂包夹,他在摆脱一步后这,直接将球砸在篮板上,随即扑入内线,跃起完成双手补篮,这一幕无疑也复刻了当年麦蒂在全明星赛上的自抛自投。

在防守端,韦德也依旧玩命,镜头能很好的诠释,在末节进行到1分钟时,掘金内线法里德欲要在篮下强攻,闪电侠高高跃起封盖,竟然一屁股坐在了前者的脖子上。只可惜,热火最终还是输掉比赛,最后时刻,闪电侠双手掐腰,脸上也写满了无奈。但对于韦德而言,他的最主要认为是保证健康,从而在季后赛中发挥出应有的价值和作用,为勒布朗保驾护航。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