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低估冠军的心! 恒大25分钟4球演欧冠神迹

不要低估冠军的心! 恒大25分钟4球演欧冠神迹

恒大进球后相拥庆祝

腾讯体育讯 上半场0-2落后,这是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征战亚冠以来遭遇的最艰难处境。但下半场恒大再度开启“惹不起”模式,25分钟内连进4球上演大逆转,这就是冠军球队的气质,恒大也复制了昔日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的神迹。

时光倒流到北京时间2005年5月26日的凌晨,2004-2005赛季的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中,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上半场以3-0大比分领先,球员几乎都已经提前庆祝夺冠。然而下半场,利物浦在第53分钟到第60分钟内,依靠闪电战接连打入3球将比分扳平,并最终依靠点球大战击败AC米兰夺冠。这一战被认为是欧冠历史上最精彩的决赛,史称伊斯坦布尔之夜,利物浦依靠不灭的斗志赢得冠军。

本场恒大对阵墨尔本胜利,虽然比赛的重要程度远远赶不上欧冠决赛,但对卫冕冠军来说也是极为重要。由于迪亚曼蒂到队时间较晚,球队准备期也不够充分,恒大进入状态比较慢,上半场在主场出人意料的被对手打进两球。恒大上一次亚冠主场输球还是在2012年5月1日,上一次中超主场输球也要追溯到2012年7月15日,难道时隔一年半后恒大将再次吞下苦果?

恒大下半场用精彩的4粒进球给出了答案,从第59分钟黄博文为恒大扳回一分,到第84分钟迪亚曼蒂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恒大在短短25分钟内就做出了强有力的回应。下半场仿佛换了一支球队的恒大打的对手毫无还手之力,对方主教练在场边也是垂头丧气没有任何办法。

墨尔本胜利不是第一支被下半场惹不起的恒大击倒的球队,上赛季亚冠联赛同样来自澳超的中央海岸水手在淘汰赛中已经品尝过苦果,在中超赛场被恒大下半场蹂躏的球队当然更多。恒大下半场惹不起的关键在于主教练里皮(微博)的调整,他在中场用名不见经传的廖立生换下上赛季亚冠最佳射手、亚洲年度最佳外援穆里奇成为比赛的转折。

廖立生出场后送出一次助攻,迪亚曼蒂位置在下半场也更加靠近球门,发挥了更大的威力,自己斩获了两粒进球,也策动了黄博文的进球。能够在如此关键的比赛、如此关键时刻启用默默无闻的小将,也就是里皮敢于做这种决定。从另一方面来说,恒大的这种下半场惹不起的表现也说明了球队的成熟,即便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也不慌乱,这是一种冠军球队的气质。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