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天王更替孔卡是谁? 迪亚曼蒂让人忘记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4亚冠联赛小组赛G组首轮,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主场4-2逆转墨尔本胜利。央视主持人刘建宏(微博 博客)和前国脚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认为独中两元的迪亚曼蒂是新的天体之王,足以让人忘记孔卡

赛前两位解说员表示:“恒大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毕竟去年赛季结束完,准备期有些短。大家关注的是迪亚曼蒂能否顶替孔卡,迪亚曼蒂和孔卡特点不一样,迪亚曼蒂速度更快,进攻更直接,恒大和上赛季相比技战术和阵容变化不大。”

第14分钟,曾诚(微博)化解了一次险情,刘建宏认为曾诚的到来对恒大非常关键,补强了门将位置。16分钟,迪亚曼蒂传给穆里奇,后者射门被门将封堵,刘建宏称赞迪亚曼蒂的传球时机和角度都恰到好处,“恒大踢球给人的感觉很踏实,不急不躁之间会突然有变化创造威胁。”

第19分钟,迪亚曼蒂妙传埃尔克森,但后者在禁区内摔倒浪费了机会。央视解说称赞迪亚曼蒂的传球意识非常好,传球能力很强,不亚于孔卡。刘建宏认为恒大的状态还没有完全调整好,还需要慢慢来。徐阳还透露对方球员得知张琳芃踢的是右路后,表示很怕他强壮的身体,要避免和他正面PK。

第33分钟,埃尔克森禁区前沿远射打高,徐阳认为恒大要踢的更耐心一些,要通过阵地战创造机会。第35分钟墨尔本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玛卡鲁纳斯将球罚出,巴巴鲁塞斯的打门造成曾诚脱手,随后跟上的孔特拉斯将球补入。央视解说分析称金英权 解围后没有及时前插,没能造越位。央视解说坦言这个失球肯定是赛前恒大没有想到的,新赛季球员要比去年更加努力才行,因为对手也更重视了。

第40分钟墨尔本胜利开出角球,双方在禁区内形成混战,金英权将球顶出,这时埋伏在大禁区弧顶的布罗克斯汉姆以一脚势大力沉的抽射将球送入恒大球门,墨尔本以2-0领先。刘建宏认为恒大定位球防守有问题,在禁区弧顶处给了对手机会,恒大主场还没有遇到过这么大的困难。

中场休息时,刘建宏点评说:“失球有偶然性也有必然性,新赛季的准备情况值得探讨。”徐阳说:“恒大备战时间比较短,调整到最佳状态有点困难,恒大的表现不对点。进攻中穆里奇状态也不是很好,不过迪亚曼蒂表现不错,应该多给他球。小组赛第一场很重要,输了就输了,没人会听你解释,看看下半场恒大如何调整。”

下半场里皮(微博)廖力生 换下穆里奇,刘建宏称也只有里皮敢做出这样的调整。徐阳称这场比赛的难度比争夺冠军的比赛更难踢。第58分钟迪亚曼蒂中路摆脱防守将球送到左路,孙祥 在即将出界的情况下将球强行传中,黄博文在大禁区线上凌空抽射破门,恒大将场上比分追成1-2。刘建宏称赞迪亚曼蒂的进攻组织策划很好,黄博文的进球也很漂亮。

第65分钟黄博文断球后点给迪亚曼蒂,迪亚曼蒂在禁区外面对贴身的防守球员,直接一脚远射,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破门,场上的比分变成2-2。央视解说员表示:“迪亚曼蒂的射门很漂亮,孔卡走了,迪亚曼蒂来了,钻石首次亮相就熠熠生辉,在球队如此困难的时刻,进球显得更加重要。”徐阳表示:“恒大上半场落后是一次考验,下半场球员依靠积极拼抢打进两球。”

第70分钟恒大由廖力生中场长传,埃尔克森胸部停球抹进禁区强行转身打门,皮球从对方后卫的两腿间钻入球门,恒大以3-2将场上的比分逆转。央视解说员称赞这就是恒大的冠军气质,并称穆里奇应该好好踢球,应该了解一下中场休息时发生了什么,“估计是里皮雷霆震怒。”刘建宏认为开场的0-2不是坏事,赛季开始就给恒大敲响了警钟,徐阳表示虽然大家还会怀念孔卡,但已经深深记住了迪亚曼蒂,另外恒大的精神也回来了。

刘建宏说迪亚曼蒂虽然不敢说一场比赛征服天河,但至少让人看到了实力。两名解说员认为恒大开门红很关键,对整个赛季来说都是很重要,或许这场比赛的考验对恒大更好。第84分钟迪亚曼蒂在大禁区前,巧妙的便向过人甩开了孔特拉斯,随后以左脚尖轻巧破门,恒大将场上的比分变成4-2。刘建宏说:“这一场比赛天体之王顺利过渡,足以让人忘记孔卡,迪亚曼蒂的小动作像是天皇巨星罗纳尔多的动作。” 徐阳表示:“孔卡是谁?迪亚曼蒂的态度,精神斗志是职业球员的典范。”

第88分钟,迪亚曼蒂被换下,刘建宏称这是里皮让他享受球迷的欢呼,这是天体之王的加冕之战,他第二粒进球射门太快了,像一道闪电在自己面前划过,迪亚曼蒂没有太多的兴奋,这就是球星的气质。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