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迪亚曼蒂是亚冠新钻石 恒大卫冕开好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点,在2014年亚冠联赛小组赛G组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广州恒大队主场4-2逆转战胜墨尔本胜利队取得开门红。广东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广东电视台著名体育评论员周维嘉和前广州太阳神队球员杨朋锋联袂奉献了精彩解说。

本场比赛,恒大队新加盟的意大利球星迪亚曼蒂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周维嘉说:“这是迪亚曼蒂代表恒大队打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他就在埃尔克森的后面,期待迪亚曼蒂能够有出色发挥。”亚冠首轮,鲁能国安均被对手逼平,贵州输给川崎前锋,中超球队能否取得首胜全看恒大了。周维嘉说:“作为亚冠卫冕冠军,不仅要战胜墨尔本胜利,还要为中超球队争面子,毕竟鲁能和国安都没有获胜,贵州刚刚0-1输球,现在就看恒大了!”

比赛前15分钟,恒大队新外援三叉戟穆里奇、埃尔克森、迪亚曼蒂之间配合并不是很默契,穆里奇的一次边路长传转移,迪亚曼蒂接球出现了失误。杨朋锋说:“没有了孔卡,穆里奇还不是很适应,迪亚曼蒂和孔卡完全是两种风格。”周维嘉也同意这个观点,“以前,如果恒大队员不知道球怎么处理,只要交给孔卡就行,现在他们需要重新进行选择。”对于墨尔本胜利队,两位解说员均认为,他们并非传统风格的澳超球队,不是像中央海岸水手队那样高举高打,而是主打下三路追求小范围配合。周维嘉说:“墨尔本胜利队现在还在打联赛,状态肯定没问题,恒大队能不能站稳脚跟很关键。”

第36分钟,孔特雷拉斯补射破门为墨尔本胜利首开记录。周维嘉说:“边裁没有举旗,进球有效,金英权 站在远端位置,孔特雷拉斯没有越位,这个丢球有点像国安队打广岛三箭队时的进球。”4分钟后,布罗克汉姆凌空抽射再进一球,恒大队0-2落后。杨朋锋有些无奈地表示:“这种情况真是没想到,里皮(微博)需要上一些进攻队员。”周维嘉说:“替补席上除了荣昊(微博)没有选择了。”杨朋锋表示,天体有最低消费(净胜对手3球),如今走了一个(孔卡)没想到这么被动,恒大队还得慢慢调整。上半场结束前,周维嘉说:“不奢望恒大队能扳回一个,至少不要再丢球,希望里皮在中场休息时作出调整,让我们看到那个下半场惹不起的恒大。”

果然,下半场刚刚开始,里皮就用小将廖力生 换下了穆里奇,迪亚曼蒂改打边前卫。周维嘉说:“我们不敢说迪亚曼蒂最擅长打这个位置,但肯定是最熟悉的位置,当然他的活动范围不仅限于边路还会靠近中路,总之要向禁区靠拢。”第58分钟,恒大队由黄博文扳回一球。电视转播镜头一直给迪亚曼蒂,周维嘉误以为是意大利人进的。他兴奋地说:“球进了!恒大队扳回一球,是迪亚曼蒂吗?!哦,看看回放,迪亚曼蒂分球给孙祥 ,孙祥回传,进球的好像是黄博文!无论如何,恒大队已经找到了感觉!”

第65分钟,迪亚曼蒂一脚精彩的电梯球破门将比分扳平,周维嘉情不自禁地也跟着欢呼起来:“迪亚曼蒂终于进球了!第一次代表恒大队参加正式比赛就有进球,迪亚曼蒂证明了自己的身价。如果说恒大队的亚冠桂冠由钻石组成,那么迪亚曼蒂就是一颗新钻石!”第70分钟,埃尔克森为恒大队将比分反超。周维嘉对于埃神大加赞赏。“这是埃尔克森在亚冠打入的第七球,他就是恒大队的王牌杀手!小廖(廖力生)的视野非常开阔,传球太好了,他让我们想到了鲁能队的刘彬彬(微博),年轻队员就需要这样的比赛锻炼自己。”

第85分钟,迪亚曼蒂再进一球将比分扩大为4-2。周维嘉兴奋地喊道:“球进了!迪亚曼蒂梅开二度,看看这样的射门,看看这样的传球!”迪亚曼蒂被换下时,周维嘉说:“迪亚曼蒂的两个进球,一个重炮轰门 ,一个四两拨千斤,个个精彩,希望今后他还能带给我们更多进球。”最终,恒大队主场完成惊天逆转,周维嘉称赞恒大队反应不错,调整不错,在卫冕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