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亚曼蒂=领袖 如杰拉德般征服队友只需那1瞬

迪亚曼蒂=领袖 如杰拉德般征服队友只需那1瞬

迪亚曼蒂一场比赛令天河沸腾

迪亚曼蒂集锦:电梯球+终结者 恒大完美首秀截图

迪亚曼蒂集锦:电梯球+终结者 恒大完美首秀

1'57''

2

央视网

腾讯体育讯 迪亚曼蒂怎么样?是否可以代替孔卡的位置?今天,“钻石”终于在全国球迷面前亮相了,被定为为绝对的中场核心的他,制造对手犯规、多次在中场远射、送给对手任意球导致丢球、妙传队友进球、惊天电梯球追平比分雪中送炭、捅射锦上添花……这一晚,迪亚曼蒂成为广州主场最亮的“钻石”,是恒大绝对的领袖。

迪亚曼蒂本场的位置与之前的孔卡是一样的,作为球队的前腰,也是进攻核心,他的表现可以分为上下半场两个阶段。广州球迷不会忘记孔卡,当迪亚曼蒂来到之后,与孔卡对比就成为了球迷最爱做的事。高抬着骄傲的头走进球场后,迪亚曼蒂求战欲望就在第一分钟开始展现。

第2分钟,迪亚曼蒂坐镇中路靠右的位置,队友后场断球后传到他的脚下,迪亚曼蒂试图传到左路,但对手阻挡。“钻石”的第一次触球平淡无奇。第4分钟,迪亚曼蒂中场准确长传到左路准确找到了孙祥 ,第一次传球,仍然平淡无奇。属于迪亚曼蒂的表演马上就开始了。

随着比赛的深入,迪亚曼蒂的重要性越发显示出来,也许是因为他正处在赛季的状态中,来到恒大后可以不用热身,直接进入状态,他简直犹如中场的一颗炸弹。第5分钟,他在中场拿球,利用速度闪开对手,防守他的米利甘追不上只好把他直接放倒下,他就制造了对手一次犯规。接着,主罚任意球的他左脚抽出一脚弧线,偏出了球门一点点。只用了5分钟,第一次射门,第一次传球,第一次制造犯规……迪亚曼蒂已经让球迷暂时忘记了孔卡。

整个上半场,恒大几乎所有有威胁的进攻都有迪亚曼蒂有关,急于立功的他,反而踢得有些着急。第28分钟,禁区内左路接到穆里奇的传球,在迪亚曼蒂停球的时候,球弹了出去,导致了球出了边线,他狠狠地踢了广告牌。2分钟后,又一次在中场发炮高出横梁,不管结果如何,就这态度,肯定让里皮(微博)满意了。进攻之外,防守中,他有时候会来到右后卫的位置参与防守。

然而,好事多磨,迪亚曼蒂的第一次犯规就造成了丢球。第35分钟,特劳雷左边路得球,迪亚曼蒂有点急了,伸腿绊倒了特劳雷,对方任意球,墨尔本胜利获得一个前场左路边线附近的一个任意球机会,并且由孔特雷拉斯打进一球。越打越急,越打越想表现,第45分钟,恒大围攻对手球门,埃尔克森插上竟然与迪亚曼蒂跑在了一条路线,埃尔克森的抽射甚至受到了迪亚曼蒂的干扰。

不过,像这样的巨星总是会找到机会发光发热的。或许是里皮在中场休息时跟他说了什么,放松下来的“钻石”终于在下半场发光发热。“传球不亚于孔卡,球在他脚下,能够传球,能够突破,变化比较多,像一名边后卫一样防守。”央视评论员徐阳的评价或许是对迪亚曼蒂最好的评价。

下半场里皮换下了穆里奇,把迪亚曼蒂的位置向前顶,以便发挥他突破好、速度快的优势。果然,第50分钟,迪亚曼蒂再次发挥了任意球的功力,禁区正面的任意球打出了美妙的下坠球,瞄准了右侧底角的位置,只是可惜对手竟然在门线上站了一个后卫把球挡出。上帝让迪亚曼蒂的进球继续推迟。

第59分钟,当黄博文禁区外抽出精彩世界波的时候,现场镜头第一时间给了迪亚曼蒂,只见他挥动着双手鼓舞着队友,号召大家赶紧回到中线继续进攻,这在瞬间你是否想起了伊斯坦布尔的杰拉德。那求胜的眼神,那永不言弃的精神,迪亚曼蒂只用这一瞬间就征服了队友。

第65分钟,让球场沸腾的时候终于来了,郜林战术角球传中被挡回,郑智头球点给了迪亚曼蒂,他接球在禁区外左侧,运球闪开一个角度,迪亚曼蒂抡圆抽出了一脚电梯球,球就像一股风吹过钻进网窝,打得门将毫无反应。骄傲的意大利人张开双手,接受着队友的祝福。

迪亚曼蒂像一名领袖那样踢球,他的鼓动终于收到了效果,当埃尔克森打进第三球的时候,胜利已经被恒大装在兜里了。真正的领袖绝对不是孔卡这种低调且不愿意防守的巨星,而是像迪亚曼蒂这种能够鼓舞队友且满场飞奔、以身作则的领袖。第81分钟,当对手边路突破杀到禁区边缘时,迪亚曼蒂像一名边后卫一样一直奔跑、追防……

但“钻石”的表演还没有完,他的金左脚再次让现场沸腾。第85分钟,迪亚曼蒂策动了一次团队型进球,最终由他自己插上,与张琳芃打二过一配合,得球晃过了孔特雷拉斯后左脚外脚背巧妙点进右下角球!进球后,“钻石”放肆得跳起了意大利舞蹈,这一刻,他沉浸在只属于自己的幸福中。

有势大力沉的抽射进球,有巧妙的远距离点射,有鼓动队友时的振臂,有进球后的舞蹈……第一场比赛过后,还有会有“690万欧元值不值”这个问题吗?或许没有孔卡优雅,但从实战性上来说,迪亚曼蒂并不次于孔卡。如果孔卡是球场上的精灵,那么迪亚曼蒂则应该比作恒大的领袖。

现在,球迷们可以慢慢学会忘记孔卡了。

(里瓦尔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