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男神女神跨国恋 情人节就是输也要一起输

[摘要]同时遭遇失利,对于徐晓明和金智善而言,这个情人节过得并不完美。不过,能够同时登上冬奥会的舞台,对于这对跨国夫妻而言,已是一种别样的幸福。

冬奥项目向来产情侣档,庞清(微博)/佟健、申雪/赵宏博这两对著名搭档都演绎着浪漫的冰上童话。而在冰壶赛场,中国冰壶男队三垒徐晓明与韩国冰壶女队四垒金智善,更是上演一出引人注目的跨国恋。昨天,这对跨国夫妻,在索契冬奥会迎来他们的特殊情人节。

冬奥会屡屡撞上情人节,这是属于冰上奥林匹克的美丽意外。昨天,情人节又有元宵节作伴,更是平添一份温情。不过,正在冲刺索契冬奥会的中国男女冰壶队队员们并没有太多闲暇享受这个节日。女子冰壶赛场,中国队迎战韩国队;而在男子冰壶赛场,中国队更是一日双赛。而这一天,徐晓明遭遇着幸福的烦恼。

支持妻子还是支持队友?徐晓明很是纠结。他说:“这就感觉像是我的手心和手背,一面是我的妻子,另一面是像兄弟姐妹一样的队友,不管哪个获胜我都很高兴。但是我希望她们两队能打得好一些,能把她们最好的能力展现出来。”和徐晓明不同,由于韩国男队没有获得索契冬奥会参赛资格,所以在男子冰壶比赛中,金智善可以一心支持丈夫的中国队。

最终,王冰玉(微博)率领的中国冰壶女队,以11:3力克韩国队,拿到本届冬奥会的第三场胜利。而徐晓明所在的中国冰壶男队,昨天与世锦赛冠军瑞典队一直拼到加时赛,最终5:6惜败,结束了此前的四连胜。同时遭遇失利,对于徐晓明和金智善而言,这个情人节过得并不完美。不过,能够同时登上冬奥会的舞台,对于这对跨国夫妻而言,已是一种别样的幸福。

帅气的徐晓明被称为中国男子冰壶队的“男神”,拥有众多粉丝。而美丽的妻子金智善则堪称韩国女子冰壶队的女神,是队伍的主心骨。早年韩国女队水平不高,经常来中国训练,因为冰壶,两人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并于2011年喜结良缘。不过,结婚2年多了,两人一直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

好不容易,这对跨国夫妻携手出征索契冬奥会,却因为各自为国征战,关系有些微妙。外界曾一度报道他俩情人节都无法见面。前天战胜瑞士取得三连胜后,徐晓明专门就此辟谣:“媒体报道时错误理解了我的意思,我们还是可以见面的,毕竟我们在一起参加冬奥会,非常荣幸。”

虽然从相识到结婚已有多年,但徐晓明透露,今年还是他俩第一次一起过情人节。“能在这里一起过情人节真是幸运,不过我们各自的队伍当天会有不同的安排,我俩可能就中午抽时间见个面,拥抱一下吧。”

记者 吴小荣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