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让人直呼索契'夏'运会 夏天办冬奥会也行

[摘要]气温飙升的索契真让人怀疑这是不是冬奥会,但似乎组委会并不担心。舒适宜人的城市美景也让运动员、媒体和游客怀着度假的心情。的确,有高科技的帮忙也许在将来夏天办冬奥并非不可能。

这是索契12日的天气:晴,最高气温16摄氏度,最低气温8摄氏度。奥林匹克公园里随处可见穿短裤和短袖衫的观众,甚至还有人躺在棕榈树下戴着墨镜享受阳光。

如果不是远处山峰上皑皑白雪(微博)的提醒,你可能会忘了索契是在举办冬奥会。

知道2012年夏季奥运会开幕前,伦敦的平均气温吗?不到16摄氏度。

伦敦奥运会开幕之前一个月,主场馆“伦敦碗”举办测试赛,当时的气温只有3摄氏度,观众无不裹在厚厚的衣服里观看田径比赛,很多人戏称伦敦将举办一届“冬奥会”。伦敦奥运会开幕时间为7月27日,而7月份的平均气温一直在16摄氏度以下。

天气预报显示,索契未来几天的的气温还将升高,13日和14日仍然晴空万里,最高气温将达到19摄氏度,最低温度也超过12摄氏度。

气温过高对室内举行的冰上项目没有什么影响,但雪上项目就不同了。目前索契高山雪场气温尚可,但位于山谷里的赛场气温也达到了两位数,这就有可能对一些项目造成威胁。

当然,现在冬奥会雪上比赛还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国际奥委会和组委会也没有表示任何担心。不过有些运动员已经表示了忧虑,因为表层的雪融化后,赛道变软,会影响运动员的速度和稳定性。

组委会表示,他们有足够的积雪储备,人工造雪也没有问题,并且已经在跳台滑雪等赛道上增加雪量。

气温升高给索契冬奥会带来的并非全是麻烦。碧海、蓝天、雪山、阳光,对于观众来说,这不是一般的享受。当然,电视转播商也非常欢迎这样的画面。

其实,由于人工造雪技术的发明,可以想象,未来像索契这样的亚热带城市举办冬奥会,可能会越来越多。再作一个大胆的设想,如果国际奥委会允许高山滑雪等项目在室内举行,只要能建起足够大、足够高的室内场地,未来的冬奥会是不是可以在多哈举办呢?

如果这样,夏天举办“冬奥会”并非不可能。

新华网索契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