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数索契冬奥会上涌现出的众多淡定姐淡定哥

[摘要]赛场上激烈的争夺让人看的是激动异常,但偏偏就有那么些队员淡定得很,颇有点“皇上不急,太监急”的意味,就让我们数数这些“大哥大姐”们。

索契冬奥会开赛以来充满各种欢乐,比如首金产生现场,来自芬兰的教练在指导队员时不忘“织围巾”,面对弟子紧张的比赛竟然还有闲暇手指翻飞舞动着织针,那份淡定让人惊诧。事实上,在本届冬奥会赛内外与他同样淡定的大有人在,比如赢得韩国首金的李相花,在决赛前竟有心思精心护理着绘有各种图案的指甲,再如俄罗斯(微博)花滑常青树普鲁申科,大赛当前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淡定得眼里只有自己,还有早就要说生孩子的伊辛巴耶娃(微博),真怀孕了却装出没事一样。

淡定破纪录

李相花上赛道前

只关心花哨指甲

在此前的女子速滑500米两轮比赛中,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李相花毫无悬念地夺冠,成功卫冕。在比赛中,李相花即使处于外道都能轻松超越对手,实力之强大看得媒体看台上的一位俄罗斯同行直摇头,感叹“太恐怖”、“简直是外星人”,因为原本排在第一位的是俄罗斯选手,结果被李相花超越了。现场所有观众和媒体大概都被李相花的强大气场震慑了。

何谓“手头有货,心里有底”?李相花在场上的非比赛动作就能很好地诠释这一点。第一轮上场前,在别人紧张地整理比赛服时,李相花在干什么?在认真地护理着手指甲呢!李相花的指甲上绘满了漂亮的图案,也许担心在比赛中快速有力的挥臂动作有损指甲上的图案,所以她在赛前才会如此紧张。37.42秒——分心护理指甲一点都没耽误速度,李相花的第一滑排名第一。第二滑将决定金牌归属,李相花在上道前竟然又一次关注她的指甲,而这一滑她的成绩更恐怖,37.28秒——直接打破了冬奥会纪录!赛后,韩国媒体问李相花走上赛道前想了些什么,得到的答案是“没想什么,有什么好想的。”

淡定当准妈

伊辛巴耶娃被爆

找到“孩子他爸”

说到淡定,不能不提昔日的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她在去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后光荣退役。本届索契冬奥会,伊娃有了新的职务——海滨奥运村“村长”,负责奥运村的运行、管理等工作,一切应对得淡定自如。

看着伊娃心情愉悦地穿梭在奥运村内,别以为她只是受新工作的激励。据俄罗斯一家网站爆料,让伊娃心情超好的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她已经找到了“孩子的爸爸,现在她是有意隐瞒恋情”。早在2008年奥运会后,伊娃就不断表示想要生个孩子,在伦敦奥运会后更是声称肯定会退役,先生孩子再复出,但这一计划一直被推迟。尽管过去曾被曝有男友,但直到莫斯科田径世锦赛时伊娃无名指上的戒指才暗示她有男友,不过没人知道那人是谁。该网站还透露,伊娃的男友是其曾经的国家队队友别季诺夫,年龄比伊娃小近10岁。“从她的家人和熟人处可得知,伊娃的妈妈非常满意女儿的选择,还说他(别季诺夫)就是女儿想找的人,很快女儿就会赠送给自己一个外孙,她已经怀孕了!”

淡定被超越

普皇不满粉丝呐喊

粉丝怒其不思进取

如果说李相花的淡定让人觉得恐怖的话,被冰迷称为“普皇”的普鲁申科就淡定得“让人烦”。两届奥运会冠军(都灵冬奥会和索契冬奥会),两届奥运会亚军(盐湖城冬奥会和温哥华冬奥会),普鲁申科但凡参加冬奥会就有奖牌,特别是温哥华冬奥会和本届冬奥会,他都是在退役后又复出参赛,轻松训练一年半载就上赛场,拿奖牌对他来说易如反掌。

普皇在冰场上的把控能力毋庸置疑,也许正因为此令他自信满溢。在本届冬奥会花滑团体赛短节目后,作为那场比赛最大的焦点,普皇在接受采访时丝毫不在意日本选手浅村的超越,而是谈论冰迷的呐喊导致他分神。看到偶像过分淡定,铁杆粉丝甚至愤怒了,纷纷为他的不思进取生气,一位女记者甚至发誓:“我再也不看他的比赛了。”

此外,普皇在训练前还专门在过道里和教练米申踢了一会儿球,可以看出他心情十分放松。值得一提的是,普鲁申科做这一切除了要表现自己淡定外,还有戏谑对手的味道,因为无论是踢球还是训练,他的对手包括温哥华冬奥会冠军、美国人莱萨切克,三届世锦赛冠军、加拿大人陈伟群等人都在现场默默地注视着他。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索契2月12日电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