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选手拉杆箱惹“祸” 引起日本媒体网民抗议

[摘要]牟太范的拉杆箱上写着“do you know ?[dok - do]dokdo belongs to korea”,意为“你知道吗?独岛(日本称‘竹岛’)是韩国领土”,此事引起了日本媒体的广泛关注。

韩选手拉杆箱惹“祸” 引起日本媒体网民抗议

牟太范的拉杆箱引起一场风波

正在索契参加冬奥会的韩国男子速滑世界冠军牟太范日前陷入“独岛风波”,他在本届冬奥会上使用的拉杆箱正面写着“你知道吗?独岛(日本称‘竹岛’)是韩国领土”,此事引起了日本媒体的广泛关注。

牟太范对此不以为然,认为日本媒体是“鸡蛋里挑骨头”,而日本网民则认为,牟太范的表现“违背了奥林匹克精神”,并向国际奥委会(IOC)表示抗议。

日本有媒体认为,牟太范的拉杆箱上写着“do you know ?[dok - do]dokdo belongs to korea”,而且还是用英文写的,摆明了想吸引全世界人民的眼球。同时文章还配了一张牟太范箱子的图。不过有的日本媒体则认为,牟太范此举与索契冬奥会无关,他的“独岛”拉杆箱的照片是上月25日,他去荷兰训练时在仁川机场拍的,另一张照片是去年牟太范获得速滑世界杯冠军后在仁川机场进港时拍的。

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韩国男足2∶0战胜日本获得铜牌后,韩国队后腰朴钟佑举起一张“独岛是韩国领土”的标语庆祝,结果被禁止登上领奖台,被调查几个月后,才被补发了铜牌。晶报讯(赵州)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