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揪心纳豆的伤势 夺冠需谢费德勒支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4澳网(微博)男单决赛中,瑞士名将瓦林卡以3比1击败头号种子纳达尔,获得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瓦林卡表示自己在比赛中一度对纳达尔的伤势感到非常揪心,因为他并不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赢得胜利,同时他还感谢了同胞费德勒对自己的支持。

今日比赛充满了起伏变化,瓦林卡开局展现出来很好的状态,首盘比赛就完全压制了对手,第二盘开始之后纳达尔受到了伤病的影响,瓦林卡的状态反而受到了限制,在拿下第二盘之后,他的失误开始明显增加,被对手成功扳回一盘,而当纳达尔随后逐渐提升自己的状态之后,瓦林卡的表现也随之提升,最终在第四盘锁定胜局。

赛后瓦林卡在评价自己的状态时表示道:“我认为自己在第一盘以及第二盘完成首次破发之前打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我在球场上的感觉真的很好,移动出色,打法很有攻击性,这是我本届澳网开赛以来打得最好的一盘。”

“随后的比赛变得更加不容易,他受伤了,我看到了这一点,他的发球不再出色,有一整盘的时间几乎无法移动,这使得比赛变得完全不一样,我努力让自己保持专注,争取让自己找到赢球的办法。”瓦林卡继续表示道:“我看到了他的伤病,对此我感到很不开心,因为这不是我想要的取胜方式。但是这毕竟是大满贯的决赛,我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越打越好,最终在打了四盘之后锁定胜局,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疯狂的结果。”

谈到自己在比赛中情绪的变化,瓦林卡表示道:“如果现在发生的一切我感到非常疯狂,因为我之前从来没有期望自己能够赢得一个大满贯,甚至做梦都没有想到这一点,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没有优秀到可以击败这些顶尖选手。我在比赛中努力让自己不要去想比分,说真的,我对于自己刚开始时的出色状态也感到有些吃惊,那个时候他还没有受伤,我打出了非常令人难以置信的水平,随后他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但是他的水平还是摆在那里,比赛并没有因此变得容易,当我意识到自己真的有机会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的时候,我变得紧张起来。幸好我随后找回了自己的专注度,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对于夺冠的感觉,瓦林卡表示自己现在都如同身在梦中:“诚实的说,我到现在都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获得大满贯冠军,我仍然感觉自己好像在做梦一样,我从来没有期待自己能够参加大满贯决赛,也从来没有期待自己能够赢得大满贯冠军,而现在我却做到了这一点,击败了纳达尔,即便他在比赛中受伤了,我依然认为我已经打出了自己最佳水平。”

最后瓦林卡还谈到了与费德勒的关系,后者在决赛开始之前就表示会积极支持自己的同胞,赛后也在第一时间给瓦林卡发来了祝贺短信。瓦林卡表示了对费德勒的感谢:“他是一位很好的朋友,对于我来说他是有史以来最好的选手,很多年之前他就在这里赢得了冠军,去年他显得比较挣扎,但是他依然是一位令人疯狂的选手,一位令人感动的朋友,他一直都发短信支持我,即便是他输球以后,就好像他在去年美网时所做的那样,在赛前赛后他都是第一个发信息给我的人,他希望我能够获得最好的结果。(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