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热身时背部已受伤 祝贺好朋友瓦林卡

纳达尔:热身时背部已受伤 祝贺好朋友瓦林卡

纳达尔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腾讯体育墨尔本1月26日讯(特派记者白朝嘉)澳网(微博)男单决赛的结果出乎绝大多数人的意料,头号种子纳达尔受困背伤,以1-3不敌瑞士人瓦林卡,无缘自己的第14个大满贯冠军。在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透露自己赛前热身时就已经感到背部出了问题,而他也大方为瓦林卡夺冠送出了祝贺。

在比赛首盘,瓦林卡火力全开,正反手全面发力,回球基本都是瞄着两条边线在打。隔网相对的纳达尔则显得有些不在状态,经常出现跑动不到位的情况,只能望球兴叹。而在第二盘第三局结束后,纳达尔申请了医疗暂停,这时球迷们才知道他的背部出了问题。“事实上,我在赛前热身时就感到背部有些不对,”纳达尔回忆道,“而在第一盘结束后情况更加恶化了,这也导致我在第二盘首局就发了双误,我当时感觉非常糟糕。”

不过随后记者希望纳达尔详细解释下伤情时,西班牙人表示了拒绝,“我想我已经说得够清楚了,这次发布会我都第三次被问到受伤的事情了,我觉得现在不是谈论这个的好时机。今天是属于瓦林卡的,不是我的。虽然我尽了全力,但是比赛并没有站在我这边。我当然很失望,但这就是生活,这就是体育,我会接受今天的结果,继续努力。”

虽然不愿意多谈伤情,但纳达尔毫不吝惜地为获胜者瓦林卡送上了祝贺:“恭喜瓦林卡,他今天打得难以置信,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他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为他感到特别高兴。要知道新赛季刚开始,他就已经赢得两个冠军头衔了(此前瓦林卡在印度清奈赛上摘得冠军),这太惊人了。”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