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小德纳豆含金量十足 两大法宝助力瓦林卡

男单总结:瓦林卡登顶 四巨头格局初显松动截图

男单总结:瓦林卡登顶 四巨头格局初显松动

4'34''

3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如果一位选手能够在一项比赛中连续击败德约科维奇(微博)和纳达尔两位天王级别的选手夺冠,那无论如何也不能简单的被称之为“冷门”了,瓦林卡在本届澳网(微博)赛中表现出来非常全面的技术能力,尤其是他的发球和反手,绝对是当今ATP赛场上的顶尖水平。

瓦林卡曾长期生活在费德勒的阴影之下,世界排名多年在TOP10之外徘徊,直到上个赛季,他才开始取得突破,去年澳网与德约科维奇那场经典的五盘大战,让我们见识到了这位瑞士二号男单的不俗实力,到了年底,瓦林卡在美网的比赛中首次杀进了大满贯四强,随后还如愿获得了参加ATP年终总决赛的机会,世界排名开始稳定在前八的行列。

本次澳网赛中,瓦林卡的状态保持得非常出色,而他的运气也着实不错,在前三轮比赛中两次收到对手的退赛大礼,第四轮击败了最近两个赛季状态保持得相当不俗的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进入八强之后,瓦林卡爆出了本届澳网开赛以来男单赛场上的最大冷门,在鏖战五盘之后击败了过去三年在这里连续夺冠的德约科维奇,而在今日的决赛中,面对身体和状态都没有处于最佳的纳达尔,瓦林卡最终在鏖战四盘之后取胜,完成了职业生涯的最大突破。

连胜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夺冠,瓦林卡的这个冠军可谓含金量十足,而他的表现也证明了这个冠军来得并非偶然,在本届澳网赛中,瓦林卡有两个环节发挥得非常出色,这也是他最终夺冠的法宝所在。首先,瓦林卡的发球非常稳定,不仅有数量不菲的ACE球,对于对手的牵制作用也非常明显,以今日的比赛为例,瓦林卡全场比赛轰出了惊人的19个ACE球,而首盘比赛的一发得分率更是高达100%,这些都是他惊人发球能力的最直接体现。

其次,瓦林卡的单反能力已经成为了他的最大招牌,在费德勒的技术能力逐渐下滑之后,瓦林卡大有成为当今ATP赛场上第一单反的趋势。瓦林卡的反手击球力道十足,击球线路清晰,落点深而准,即便是面对纳达尔这样强力的正手,他也可以和对手展开硬碰硬的较量,这是如今的费德勒也无法做到的事情。有了这两点作为保证,瓦林卡足以与当今任何最顶尖的选手展开抗衡,大满贯冠军也就显得实至名归。(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