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天:短道速滑包4金难度大 雪上项目压力大

肖天:短道速滑包4金难度大 雪上项目压力大

肖天

肖天指出短道速滑包揽4金难度大截图

肖天指出短道速滑包揽4金难度大

14'5''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1月26日北京讯 (记者樊浩(微博))今天上午,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宣布参加第22届冬季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并公布了代表团名单。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成立大会上分析了中国冬奥代表团参赛形势,他指出:中国虽然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实现了重大历史性突破,但综合实力与冰雪运动强国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短道速滑包揽4金难度大。

肖天在发言中指出,目前我国在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速度滑冰短距离、花样滑冰双人滑等项目上有一定实力,力争取得好成绩。冰壶、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等新兴项目还不够稳定,尚需夯实基础、积累厚度,力争新进步;冬季两项、越野滑雪、高山滑雪等项目水平还比较低,这次还是以参赛、向其他代表团的优秀选手学习,力争发挥自身最好水平。

在夺金牌的预测上,肖天指出分析可能有两到三块的可能,有媒体问到是否在自由式滑雪方面,他回答说:“一个是自由式滑雪,还有大速滑(速度滑冰)方面,王北星、于静(微博)她们也都还有一定竞争力,但是还要看其他几位选手的情况。大速滑的短距离有奖牌竞争力,但滑起来临场发挥很难说,有可能奖牌都没有,也可能金牌。短道速滑就是500米女子接力、男子1000米也有冲击奖牌的可能性,但要看对手的情况,现在不好说。”

“特别是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澳大利亚的选手在所有人都摔倒的情况下拿到冠军,是不可想象的事情,但在短道速滑里就有。另外长野冬奥会的时候,加拿大的二流选手在摔倒后爬起来拿了冠军,小杨阳(微博博客)拿亚军,这就是短道速滑,很难预测。”肖天表示,要想实现包揽4枚金牌的可能性,难度太大。

说起冬奥会雪上项目中国队的夺牌可能性,肖天坦言:“雪上项目拿牌子的压力比较大,因为冰壶资格赛刚刚进去,拿牌子很难,但我们争取好的名次吧。这次总书记要去,还有申办冬奥会的目的,除了拿金牌和奖牌之外,我们成绩还要往上提升,反映出不要唯金牌论,不要太功利。特别是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如果在名次上有很大提高,像男子田径的 张培萌那种提高一样,有个很好的整体表现就满意了。”

除了竞技项目,索契目前的安全形势也成为媒体关注的问题。肖天告诉记者,“我们部委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我们还是会相信索契的组委会,相信他们有能力保证各国代表团参加冬奥会的安全问题。对运动员我们的指示是去完成任务,按照组委会要求,从奥运村去比赛馆,一些老运动员也都知道基本的要求。”

对于王濛(微博 博客)是否随短道速滑队前往索契助阵,肖天表示代表团目前还没讨论这个事情,要评估下她对速滑队备战和比赛的影响而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